藍營狂喊「美國靠不住」!吾爾開希:接受習近平92共識等於「投降」

吾爾開希認為,接受習近平版本的九二共識,就是投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美軍決定撤離後,阿富汗遭到塔利班組織全面掌權,各地皆傳出逃難潮,以及當地女性遭到塔利班組織成員迫害的消息;此事也在台灣引發熱議,多數中共、藍營人士也把靠美國「無用論」搬上檯面。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今(19)日回應此事,指出支持這項論點的,「能否給出一個投降以外的選項」,他認為接受習近平版本的九二共識,就是投降。

針對「美國靠不住」的說法,吾爾開希在臉書上重砲批評,指出「說美國靠不住的人,是覺得該怎麼辦呢?能不能給出一個投降以外的選項?接受習近平版的九二共識就是投降啊」;對此,有網友留言「除非移民外太空」、「全台躺平嘛,躺平正流行」,也有人質疑「提九二共識也是一條路」,他則回應「要去跟共產黨提啊,自己」的共識,不叫共識,叫單方面主張,然後說服我,共產黨比起美國人更靠得住」。

吾爾開希強調,接受習近平版本的九二共識,就是投降。(圖/翻攝CCTV)


稍早吾爾開希也在臉書提到「本來聽五毛說阿富汗讓你們台灣認清美國不會挺你們的事實,我想回覆說兩者不是一回事,後來想跟五毛講這個其實是我很笨,所以沒說;後來想冷笑說那來啊,再後來想說,這些五毛跟中共要不要侵台毛也沒關係,就想還是洗洗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