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別拜葡萄酒」原因曝 命理師推「這3種酒」:咬錢招財!

命理師詹惟中在臉書教大家,到底拜哪些酒可以帶來好運「有拜有保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農曆七月是民間俗稱的「鬼月」,在這個月中有許多不成文的民俗禁忌,不過大多數人都會抱著「不鐵齒」,寧可信其有的原則,緊接著8月22號中元普渡即將到來,不只家庭,很多公司行號也會在普渡這天準備豐盛供品來祭拜「好兄弟」,祈求農曆七月期間一切順遂平安,祭拜方式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近日有網友發文指出老闆不准拜葡萄酒,並解釋原因「成串的好兄弟會群聚不肯走」。資深命理師詹惟中在臉書教大家到底拜哪些酒可以帶來好運「有拜有保佑」。

命理師詹惟中在臉書轉發批踢踢(PTT)網友求助文,原PO提到「普渡被老闆弄得很煩,要準備幾樣才夠?」,提到老闆開的是餐酒館 第一次弄拜拜,因為今年不好做,他希望生意好一點「拜拜的酒還規定我不可以用店裡賣的紅白酒來擺,因為葡萄不能拜拜,說成串的好兄弟會群聚不肯走,中元普渡到底要拜甚麼酒才會...發?大?財?」,向大家求助祭拜方式。

詹惟中在臉書表示收到網友私訊「中元普渡是不是真的有NG祭品,現在甚麼都拜、甚麼都不奇怪,怎麼拜才能討吉利?」,他也耐心為大家解答,並不是所有東西都能拜「香蕉、李子、梨子諧音不吉利;此外,中元節也不宜祭拜荔枝、龍眼、葡萄等「成串」的水果,以免好兄弟成群結隊的意涵,所以延伸到後來有一說是咖啡會提神留住好兄弟也別拜」

有網友發文指出老闆不准拜葡萄酒,並解釋原因「成串的好兄弟會群聚不肯走」。(圖/翻攝自PTT)

也因為諧音禁忌眉角,拜拜用甚麼酒,大家的創意也越來越有趣,詹惟中說「有網友擔心葡萄、葡萄酒不能拜,那真的不如拜啤酒吧!有氣泡的飲料可以帶來好運氣,像乖乖一樣保你一年好運喔!例如:星”銀”啤酒 = 金銀財寶,若想招財,拜虎牌也能咬錢來,拜海尼根0.0零酒精能心誠則靈,確診+0、業績尾數都+0」,中元普渡在採購拜拜供品的同時,多注意些小細節,就多一分好運氣,有拜有保庇。

《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