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因身體狀況卸任 小野出任新董事長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及執行長李永豐交棒。(圖/擷取自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臉書)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18日召開董事會,改選出李遠(小野)擔任新任董事長;原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因身體狀況卸任執行長,未來採雙執行長制由原副執行長任建誠、張敏宜接任。

更多新聞: 柯有時間拍防疫紀錄片秀政績 議員酸「自嗨大內宣影片」

李永豐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一方面高血壓等問題非常嚴重,二則去年接連失火與疫情,他已經身心俱疲,需要休息,「最重要的是世代交替,我可以做看門的人,專心作募款,也把經驗繼續傳承下去。」

李永豐表示,「我今年已經60歲了,雖然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共事,但其實已經有年紀,我可以說我的時代已經結束了。未來我就以創辦人身分繼續為紙風車服務。」

李永豐說,明年是紙風車文教基金會30年,今年開董事會時,大家對於紙風車29年以來的表現都相當肯定,「我與有榮焉。」

紙風車多年來除了推出兒童劇之外,也積極推動偏鄉兒童戲劇教育計畫,發起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等3大公益計畫,成果豐碩。

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份與會的創辦人之一柯一正表示,藝文團體能像紙風車一樣維持大量演出,帶給台灣孩子們快樂的節目,是很難得且少有的,「要感謝董事們支持,我在這個位置上太久了,一晃眼就八屆了,希望透過董事會改選注入新血,為紙風車帶來新氣象。」

新董座李遠(小野)表示,如果說要找一個事情來證明台灣精神,「除了奧運之外,我想,紙風車的成立並走到現在,真的能代表台灣精神。」李遠說,紙風車一路走來十分不容易,「我只是當代表,未來還是需要董事們支持,與執行團隊團結在一起,讓紙風車為台灣孩子們繼續努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藝中心驚見人行道多處龜裂 議員轟:世界百大景點恐淪為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