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永豐卸任紙風車執行長 潘孟安曝兩人交情:他是台灣真男人!

潘孟安分享與李永豐的交情。(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昨(18)日召開董事會,由於原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因身體狀況卸任執行長,因此改選李遠(小野)擔任新任董事長。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自己與李永豐就像兄弟,「他是勇敢高談夢想、卻能真正務實做到,不斷浴火重生的台灣真男人!」

「他『絕對不是只會出一張嘴』的查甫郎!」潘孟安於臉書上說道,自己跟李永豐就像親兄弟,同樣出身偏鄉,「他常笑說我們都是企業家二代,他是雜貨店物流小開,我是魚販水產企業接班人,但其實我們都是一步一腳印,從基層走出來的鄉下囝仔。」

潘孟安提到,李美國(李永豐)總是說他老了,但是他有著比誰都還年輕的赤子之心,每次遇到他和吳念真導演等友人,雖然總會有聽不完的「語助詞」,但是也有講不完的夢想,一字一句都是為了劇團、為了孩子、為了台灣的焦慮與盼望。

潘孟安表示,或許很多朋友只看到他在螢幕前樂觀瀟灑的一面,但是他其實是個心思非常細膩,也非常「搞操帆」的人,劇團更有許多團員深怕被他盯上,因為沒有做到完美,他永遠不會休息。

潘孟安說,雖然李永豐宣布交棒執行長,以創辦人退居幕後,但是以對他的了解,他絕對放不下所有夥伴,「會持續做劇團最強的後盾,繼續為台灣囝仔奔南跑北,因為這就是李美國。」

潘孟安提及,紙風車創立近30年,最近經歷了疫情的衝擊以及火燒的挫折,他們仍然永不放棄、浴火重生,「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不只帶給孩子歡樂,更帶給孩子們希望,在368鄉鎮傳遞著台灣精神,令人由衷敬佩,「我是紙風車永遠的終身志工,屏東和紙風車、綠光劇團更有過多次合作,帶來熱淚盈眶的動人演出,至今相信大家一定念念不忘、回味無窮,未來屏東和紙風車會有更多合作,敬請期待。」

文末,潘孟安也恭喜小野老師接任董事長,任建誠團長、張敏宜副執行長共同擔任執行長,責任非常重大,「相信紙風車一定能繼續轉動,更會越轉越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