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9/1開學! 防疫滴水不漏 校園全面清潔消毒

9月1日,即將開學,防疫工作不能鬆懈,台中市抓緊時間進行校園大消毒,環保局人員全面支援,趕在開學前完成清消,因此接下來10天,校園不對外開放,另外,未來開學後,上課期間,家長訪客不能入校,除非公務,市府也撥4千萬,提供學校,採購防疫設備,像是用餐隔板、快篩劑等用品。

更多新聞: 培育創意思考力 思達創旭舉辦小小創意聰明腦競賽

校園大清消,環保局人員背著器材,四處噴灑,樓梯扶手、廁所、教室裡裡外外,上上下下,全面消毒,每個角落都不放過。開學在即,學校防疫,不容鬆懈,市長盧秀燕,親自視察。

川堂設置體溫測量儀器,入校前,每個學生都得通過,沒發燒才可以進來,下午放學前,也會要求學生再量一次體溫。

備戰9/1開學! 防疫滴水不漏 校園全面清潔消毒

長安國小校長黃志龍說,「第二次量測體溫,是在下午的時候,所有老師都要隨時注意,學生溫度的變化。」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孩子們沒有打疫苗,開學以後,現階段我們不開放外界人士進出。」

開學後,校外人士、家長訪客,規劃不能進入校園,公務除外,全面防堵,避免破口。市府也補助4000萬經費,給各級學校、幼兒園,採購午餐隔板、口罩、酒精、快篩劑等物資,準備工作到位,迎接開學。

備戰9/1開學! 防疫滴水不漏 校園全面清潔消毒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新聘的代理代課老師,因為中央疫苗還沒下來,必須進到校園之前,第一次必須到醫療院所快篩。」

另外,針對中央下階段,有意開放同住家人外食共餐,隔板、梅花座鬆綁,台中市跟進嗎?

備戰9/1開學! 防疫滴水不漏 校園全面清潔消毒

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每個城市不一樣,我們聽到中央有這樣的方向,不過我們自己內部,我們還會再檢討。」

盧秀燕小心謹慎,只說還在研議評估,力求安全,不失分。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爭取高端獲美承認! 陳時中:台美討論雙邊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