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爭取1.3萬境外生入境 陳時中:細節待討論

雖然本土疫情趨緩,但大專院校的境外生,何時可以來台上課,卻遲遲沒下文!眼看九月就要開學,境外生權益小組前往教育部抗議陳情,期盼盡快以專案方式開放入境,並簡化流程,訂出常態化制度;教育部回應,12號已將計畫送交指揮中心審核,指揮官陳時中則說,基本上開放方向已經定了,不過相關細節還有待討論,公文簽核會盡速完成。

更多新聞: 郭婞淳解除禁愛令 教練盼她能遇到「對的人」

教育部前高喊口號,境外生權益小組抗議陳情,更在牆面貼上一張張自製登機證,期盼能夠早日來台上課,卻和警方一度爆發口角衝突。

教部爭取1.3萬境外生入境 陳時中:細節待討論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大專院校境外生,以及華語獎學金受獎生,等了近一年遲遲無法順利入境,眼看九月就要開學,明明本土疫情已經獲得控制,但想重啟學業還是碰上重重難關。教部爭取1.3萬境外生入境 陳時中:細節待討論境外生權益小組成員表示,「那境外新生其實他們本身就是預定,這學期大概9月左右會來台,進行他們大學或研究所的學習,其實(入境)相關程序,必須要提早進行通過,不然的話如果是9月甚至10月,再有(入境)相關程序通過,那這樣可能就會在下一學期,就可能有大半時間都無法在台。」

教部爭取1.3萬境外生入境 陳時中:細節待討論

想要來台念書,必須經過學校、駐外使館、移民署、教育部等單位多方作業,手續複雜冗長,境外生權益小組,提出3點訴求,包括盡快以"專案"方式開放入境,簡化流程減少阻礙,訂出常態化制度,教育部出面回應,12號已將計畫送交指揮中心審核,同時也爭取境外生,可公費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教部爭取1.3萬境外生入境 陳時中:細節待討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基本上要開放這方向是已經定了,但相關細節還是要把它談妥來。」

指揮中心強調,公文簽核會盡速完成,目前教育部規劃以1萬3千多名學位新生、華語受獎生為優先對象,安排分批入境,未來再考量短期華語生及交換生,讓學習也能兼顧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炸黃魚、脆皮雞、東坡肉! 飯店推「高級三牲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