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變詐騙工具! 假房東詐騙訂金就人間蒸發了

竹聯幫一名吳姓男子,夥同兩名手下,當街鬥毆討債,被警方鎖定,破門攻堅逮捕3人,結果從他們的電腦裡,發現另一起犯罪案,他們透過網路上的租屋網,假冒房東,聲稱先支付訂金,民眾可以優先看房並承租,涉嫌詐騙訂金。三人詢後被依殺人未遂、組織、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七夕「黃昏戀」降臨? 「親愛的」隔空要翁匯5千元 客服機警戳破謊言

員警一個箭步衝下車,要眼前這名白衣男子不許動!白衣男以跑百米的速度在巷弄狂奔,後頭員警緊跟在後,還有人跑到跌倒,最後,員警一個極限抓衣,將人撲倒在地,大家一擁而上。

豪宅變詐騙工具! 假房東詐騙訂金就人間蒸發了

另一頭便衣刑警也直奔公寓破門,趁著屋內的人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火速攻堅,將嫌犯一個一個控制,他們都是竹聯幫靖安會成員,吳姓主嫌跟同是竹聯幫和堂的謝姓角頭,有800萬債務糾紛,就派小弟將對方砍成重傷,因此被警方盯上,只是警方搜索時,客廳裡這一台台電腦,卻引起警方注意。

坐落在中和水源路的豪宅,高聳入天,一坪賣價約50萬,卻被當作詐騙工具。吳姓主嫌跟兩名小弟,拍下豪宅照片後,就在租屋網刊登資訊,有人上鉤,就利用出國、或是隔離中,無法帶看房子等理由甩鍋,再說先付1萬5千元訂金,就能保留名額等話術,吸引被害人掏錢,之後便人間蒸發,不法獲利至少數十萬。

豪宅變詐騙工具! 假房東詐騙訂金就人間蒸發了

永和偵查隊隊長龍海光表示,「疫情期間,他們所有圍事地方都被停業,因此沒有資金來源,所以改做詐騙。」

一起幫派糾紛,意外查出更大的犯罪事證,警方除了追查有沒有其他被騙民眾,還要向上追查,是否有更大咖的藏鏡人在幕後操控。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別抱怨集檢所管太嚴 王必勝曝:親友送物資竟含K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