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3部落成孤島 公路總局開放台東側路段供民眾下山

因暴雨土石流沖斷台20線明霸克露橋,導致山上的高雄桃源區3個部落變成孤島,公路總局決定緊急開放另外一頭,讓居民從台東下山。不過這段路線,從八八風災受損至今,經常還是會有土石流及落石等狀況,十分危險,所以公路總局只同意,一天只開放3個時段通行。

更多新聞: 無隔板、有女陪侍 無視防疫規定 店家竟自投羅網報警被查獲

通車前,公路總局段長特別趕到管制口,一一慰問駕駛,就看到等著要通行的車輛大排長龍,居民好不容易可以下山,不過就怕危險,段長叮嚀再叮嚀。

而另一頭的台東向陽這邊,裝滿空箱的貨車準備上山,要把受困部落內的農產品全部運下山。過去南橫公路的梅山到向陽段,受到八八風災的損害,道路封閉無法通行,這次因為明霸克露橋中段,導致3個部落成孤島,居民受困山中,緊急開放管制區,讓居民從台東的方向通行,不過一趟得花上5個小時的車程。

桃源3部落成孤島 公路總局開放台東側路段供民眾下山

物資終於有辦法用比較方便的方式送上山,而在山上的學生也可以下山準備返回學校開學,不過因為緊急開放的路段,地質仍然相當不穩定,經常有落石及坍方,因此每天只開放3個時段、限定經過申請的車輛才能通行,下午2點以後就封閉通行。

桃源3部落成孤島 公路總局開放台東側路段供民眾下山

而中斷的明霸克露橋,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只要路段沒有再發生大型土石流,希望能搶在下周前修好便道,讓居民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極品套房!「阿翰」逼真模仿房東阿姨 網笑:把台灣歐巴桑神韻還原的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