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度強拆南鐵最後一戶 300警將屋內聲援者架離

南鐵地下化拆遷案今天凌晨進行最後的拆除,在北區開元陸橋下的黃春香家屋宅,有大批警方支援,和支持半拆戶的聲援民眾對峙,現場學生及抗議人士不斷呼喊「警察暴力」的口號,圍坐在屋內阻擋拆除作業,警方則在人數優勢下將人一個一個架走。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今晨執行半拆戶黃春香屋宅的拆除作業,50、60名學生深夜就前往黃家聲援舉辦晚會,盼原梯保留,捍衛居住權。現場凌晨出動逾300名警力,並架設起封鎖線,媒體被隔在外面,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到場關心。

數十名學生及抗議人士守在屋內,今晨6時許被警方逐一拉出載離現場,黃春香對於樓梯間將被拆除仍相當氣憤,在僵持1個多小時後,約在7時30分由女警攙扶保護離開。

鐵道局中工處副處長吳志仁表示,目前屋內二樓已清空,會繼續勸離現場抗議民眾,今天預計進行臨時支撐加固的工作,相關材料已到現場,這部分會用最快的施工方法處理,之後再做建物拆除作業。

屋主黃春香對於原梯將被拆除仍相當氣憤。(圖/民視新聞)
數十名學生及抗議人士被警方逐一拉出屋內。(圖/民視新聞翻攝)
現場凌晨出動逾300名警力,並架設起封鎖線。(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