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源便橋「最快下週通車」! 陳其邁盼奇蹟發生:繼續搜救謝宜真

高雄市桃源區通往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部落的「明霸克露橋」,日前不敵豪雨釀成的湍急水流慘遭沖斷,造成500多位區民受困,市府持續與工程單位協商,希望儘快搶通聯外便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0)日表示,最快下週便橋就可以通車,也持續搶救桃源區民代謝宜真,盼有奇蹟發生。

先前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牽引西南風影響,全台豪雨下不停,「明霸克露橋」遭溪水沖毀。3個部落因橋斷、隧道被落石堵住,形同部落間聯繫中斷,空勤這幾天出動直升機,運送一波波物資到山裡給民眾,也曾搭載4名台電人員進去搶修電力,當時陳其邁也親自搭乘去幫忙分送糧食。這兩天公路總局緊急開放20線東部端讓民眾可以出入,但有時間限制。

陳其邁今日說明,開放的東側因南橫還是有坍方所以要看天氣,每次固定開放時間是8點、10點進來,下午2點要離開,因為下午常有午後雷陣雨風險很高,所以已跟公路總局協商,如果路況允許就可以借路通過。

而至於便橋何時可以搶通,陳其邁表示,便道的搶通可能要禮拜六、禮拜天,甚至到禮拜一,公路總局說讓他們趕一下,「天氣好也許下禮拜就可以通車」。

陳其邁提及,感謝空勤總隊的幫忙,今天也有一些需要就醫的搭乘救護機次,每天也會跟三個里長、公所保持聯絡。

而桃源區民意代表謝宜真11日傍晚到部落慰問,卻在橫越玉穗溪時落水,至今尚未尋獲。陳其邁承諾,還是持續在搶救,橡皮艇、無人機、搜救部隊也都出動,希望有奇蹟出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