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出現泡沫化?女股神伍德稱「喜歡壞消息」:負面情緒是反指標
「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認為,無需擔心市場變得泡沫化,甚至認為負面情緒是一種反指標。(圖/翻攝自方舟投資IG、官網)

財經中心/周希雯報導

雖然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標準普爾指數接近創紀錄高點,但近期的交易中可見股票市場正瀰漫不安情緒。然而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卻認為,當前的市場負面情緒恰好是一種「反指標」,無須擔心市場泡沫化,甚至直言「我喜歡壞消息」。

更多新聞: 阿富汗男忍痛「拋嬰兒過鐵絲網」心碎影片曝 美軍曝下落:已回到父親身邊

據《市場觀察》報導,人們越來越擔心武漢肺炎的Delta變種病毒會拖慢經濟復甦,焦慮情緒的加劇也讓投資者對聯邦準備理事會(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簡稱聯准會)縮減寬鬆貨幣政策(Quantitative Easing)的前景感到擔憂。然而伍德昨(19日)受訪時指出,雖然許多空頭認為他們正處於泡沫中,但她卻不那麼認為,甚至覺得沒有理由擔心市場變得過於泡沫化。

伍德提到,她對市場的看法是,與1990年末、2000年初網際網路泡沫特有的歡快情緒相比,現在投資者的行為更加穩重謹慎,「記得當時分析師的財測、目標價都3級跳,一個比一個還高。」事實上,很多首次公开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s,IPO)或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上市後都跌到谷底,「我們離泡沫再遠不過了」。

美股出現泡沫化?女股神伍德稱「喜歡壞消息」:負面情緒是反指標!
伍德為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創辦人兼明星投資者。(圖/翻攝自方舟投資IG)


伍德也說,股市的負面情緒就像醫學上的禁忌症(contraindication)一樣,若要積極治療反而會有副作用;而這種情緒可能將醞釀一波漲勢,而非將泡沫擴大。對此,伍德也直言:「當我看到這種負面情緒時,尤其是在估值和更長期投資時間範圍方面,我實際上感覺更舒服一些,我喜歡壞消息」。

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本週都下跌超過1%,但今年迄今都有超過10%的漲幅。伍德的旗艦基金、一直被認為高估的方舟創新ETF(ARKK),本週則已跌3.8%、今年跌7.3%。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有「這條件」可領1萬元紓困 23日開放申請「資格、時間」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