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句話證明在竹科上班?網推「有聲音5字」新竹警也認證!
有網友以「一句話證明你在竹科上班」發起討論,結果警察的一句話竟引起許多竹科人的共鳴。(圖/翻攝自新竹市警察局 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擁有龐大的就業人口,今年6月就已經超過16萬人,因此每逢上下班時間,園區的出入口總是滿滿的車潮。對此,一名在竹科工作的網友在PTT以「一句話證明你在竹科上班」發起討論,結果引發網友熱議,就連新竹市警察局也認同轉發。

更多新聞: 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穿「自織毛衣」性感登封!網喜:東奧最紅單品

網友在論壇PTT發文,「有沒有一句話可以證明你在竹科上班?我先起個頭『摩托車往前』」。沒想到這句話卻引來許多竹科人的共鳴,紛紛秒懂笑說:「有感XDD」、「會心一笑」、「笑死,真的是這樣」、「摩托車往前~笑出來XD」、「我笑了!我今天也被請摩托車往前」;還有人描繪出當時情形,「(緩步走來,點頭致意)「摩托車往前,請往前~」。

1句話證明在竹科上班?網推「有聲音5字」獲警認證「有片有真相」!
許多竹科人笑說,「摩托車往前」這句話相當有感。(圖/翻攝自新竹市警察局 臉書)


有不在竹科工作的網友好奇詢問詳情,原PO也解釋,由於上下班時段車輛過多,這句話是交警在竹科大門介壽路與光復路T字路口舒解車潮的專用術語。交警會先將介壽路等紅燈的機車跟汽車分開,且示意要摩托車往前,「但如果你自己主動往前,你就死定了!」就會被警察勸說:「你先往前後面汽車跟著你動,我這招就沒用了」,所以必須聽到「摩托車往前」才能往前。

1句話證明在竹科上班?網推「有聲音5字」獲警認證「有片有真相」!
原PO解釋,機車族必須聽到交警的這句話才能往前移動,如此才能確保交通不會混亂。(圖/翻攝自新竹市警察局 臉書)


這篇貼文甚至被新竹市警察局分享到臉書。警方說,的確在光復介壽路口常常為了疏導下班車潮,交警都會先緩步走向大家,然後再用丹田大喊一聲:「摩托車往前」,讓汽機車車潮分離。「這樣的習慣想不到能榮登知名論壇討論的內容,也讓網友因為這句經典台詞會心一笑,成為大家的記憶,已經心滿意足了」。此外,警方也貼出2019年的影片讓網友回顧,片中的48秒處的確出現警方宏亮的「摩托車往前」聲音,不少網友也暖心留言說:「每天都聽到,辛苦了!」、「謝謝你們,請你們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有「這條件」可領1萬元紓困 23日開放申請「資格、時間」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