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要復出歌壇?許富凱曝她引退6年有「未完成心願」

台語歌后江蕙唱過不少膾炙人口的經典金曲,卻在2015年引退歌壇,近日曾和她合唱過的新生代台語歌手許富凱就透露,江蕙仍對台語歌壇有未完成的心願。(資料照/寬宏藝術提供)

娛樂中心/李家穎報導

台灣台語歌后「二姐」江蕙過去曾破紀錄連續4屆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總共拿下13座金曲獎殊榮,但她在2015年宣布告別歌壇,辦了一場場爆滿的演唱會,座無虛席令人感動。引退6年來不再出現在螢光幕上,但如今傳出她每天練唱,和她親近的晚輩歌手許富凱也透露,她還有未完成的心願。

江蕙曾5度獲得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獎,唱過的名曲更是多,包含〈家後〉、〈酒後的心聲〉、〈落雨聲〉、〈甲你攬牢牢〉、〈惜別的海岸〉、〈你著忍耐〉、〈我愛過〉等等,但她在當紅之際宣布退休封麥,讓不少人覺得錯愕,也讓她的封麥演場會場場座無虛席。曾在演唱會上與她合唱的台語歌手許富凱,這次第32屆金曲獎將7度角逐歌王,在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時,提到當時為了宣傳專輯與演唱會,江蕙得知後特地請前經紀人陳子鴻喬出錄音室,還特地錄製影片幫忙,讓許富凱充滿感謝。

許富凱接受專訪時透露,江蕙在飯局上仍心繫歌壇,希望新生代歌手可以盡快撐起台語歌壇。(資料照/凱聲影藝提供)

許富凱也透露,江蕙至今還是每天會練唱,有次吃飯還現場哼歌給他們聽,整個人的狀態、身材都沒有變,歌聲還是非常好,唱完還自己講說「我怎麼還是那麼會唱」。許富凱也透露江蕙對台語歌壇還有未完成的心願,她在飯局中囑咐年輕一輩的台語歌手們,要趕快成長壯大,希望能把台語歌壇撐起來,即使引退六年依舊心繫歌壇。

許富凱也將在21日七度叩關金曲台語歌王寶座,最完整的金曲獎內容請鎖定《民視新聞網》。(資料照/凱聲影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