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查馬克讓孩子唱部落的歌 風潮音樂將延續文化巨人的精神
風潮音樂承諾,將會延續查馬克的精神。(圖/取自風潮音樂臉書)

公視史詩影集「斯卡羅」男主角、於劇中飾演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的查馬克.法拉屋樂罹癌,昨日晚間11時05分過世,享年42歲。對此,和他合作12年的唱片公司「風潮音樂」透過臉書哀悼並承諾,會讓他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謝謝查馬克留下的作品、留下的愛,接下來就放心交給我們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卡羅》查馬克走得安詳 妻:即便氣息停止後仍是柔軟而溫熱

「致文化的巨人,查馬克」風潮音樂回憶道,從2009年認識查馬克以來,就和他一起走過好長的一段音樂旅程,「和查馬克及他帶的泰武古謠傳唱合作,我們完成了《歌開始的地方》、《歌飛過群山》,以及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音樂計畫和演出,一起登上過金曲獎的舞台,也在國際巡迴。」

風潮音樂提到,查馬克在畢業後回到故鄉,用自己的熱情為即將失傳的古謠開闢一條新的道路,不僅讓消失一甲子的古謠重新受到傳唱,造成一股台灣原民音樂的風潮,更將這樣美好的聲音,帶到國際間,讓更多人聽見。

風潮音樂說,相信所有跟查馬克共事過的人,都會被他的自然誠懇給吸引,「他所做的事情從來就不是為了迎合大眾,而是希望能讓養育自己的文化,得以傳承下去。」

風潮音樂表示,「以部落之名,唱自己的歌;以音樂之名,述說自己的故事。」這是泰武古謠傳唱成立的宗旨,同時也是查馬克的夢想,「查馬克將他在音樂上的理想交付給風潮,風潮定會繼續陪著泰武古謠傳唱的孩子們,將他的精神持續唱下去。」

文末,風潮音樂說道,查馬克總是用靈魂在做每件事情,每件事情他都會做到最好。現在,他可以好好休息了,「謝謝查馬克留下的作品,留下的愛,接下來就放心交給我們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贈台疫苗屢遭疑有交換條件 謝長廷:第一線的自己能明確說「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