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煞車系統故障!列車卡月台 停駛近2小時

捷運綠線又出包;上午7點49分,一輛列車行駛到高鐵台中站後,發生煞車系統故障,停在月台,維修人員,無法立即排除,因此把列車,移往尾軌停駐,一度造成,大慶站到高鐵台中站之間,停駛近兩小時,600名乘客受到影響。

中捷綠線,故障的列車,就停在高鐵台中站的上行軌道尾端,等待回廠檢修。

上午7點49分,中捷綠線,這輛列車,抵達高鐵台中站,乘客下車後,準備啟動時,突然發生煞車系統故障,導致列車無法行駛,卡在月台,一動也不動。

不只民眾搭乘信心,受到影響,更一度造成,大慶站到高鐵台中站,停駛近兩小時,改以公車接駁,影響將近600人。

台中捷運公司副總經理葉進財表示,「初步發現列車斷路器跳脫,造成推進煞車電源失效,有關於跳脫的原因,列車在夜間結束營運之後,回送機廠做進一步查修。」

故障列車,必須等到,營運結束後,才能拖回北屯機廠進行檢修,初步推測,應該是斷路器跳脫,造成推進煞車電源失效,但中捷出包,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台中市議員(民)林德宇表示,「安全台無虞是盧秀燕市長,妳在通車前的保證,四個月的時間又成為空話。」

台中市議員(民)黃守達表示,「嚴重影響到民眾搭乘的方便與安全,甚至影響到民眾對於台中捷運的信心。」

去年11月16日,中捷首度試營運才六天,就發生聯結器軸心斷裂,全面停駛,一直到今年3月25日,重新二度試營運,4月25日正式通車,沒想到,不到四個月,又出狀況,難免讓人對中捷安全性,打上問號。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