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二級警戒延長至9/6 部分管制再鬆綁

台灣新增2例本土,疫情控制穩定,指揮中心謹慎起見,宣布二級警戒延長到9月6日,但也有條件的放寬管制,除了歌廳、舞廳、KTV等場所持續關閉外,集會人數鬆綁,放寬到室內80人、室外300人,另外,也鬆綁醫院探病限制,開放K書中心、海泳和浮潛。

更多新聞: 歐美研究: 隔板恐累積病毒成死區 陳時中:防用餐飛沫噴濺

台灣疫情趨緩,但考量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陳時中宣布二級警戒將延長到9月6日,除了原先透露的同住親友用餐取消隔板外,也放寬集會活動人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集會活動人數上限,本來是50、100,現在我們把他修訂為,室內80室外300。」

全國二級警戒延長至9/6 部分管制再鬆綁

部分場域也放寬,包含K書中心、室內遊樂園、海釣場和浮潛等區域都將開放,另外探病限制也鬆綁,允許加護、安寧、呼吸照護等病房,要是病患住院超過7天,就開放探病,上限每天2人,雖然逐步鬆綁,但世界疫情還在燒,維持二級警戒到年底可能性相當高。

全國二級警戒延長至9/6 部分管制再鬆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趨勢陽性率也非常低,但是國外疫情不斷變化,這個世界現在是流通,我們雖然邊境嚴管,但也沒有辦法保證,一定會沒有相關病毒,或是新興相關病毒入侵,維持在二級警戒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全國二級警戒延長至9/6 部分管制再鬆綁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應當盡速國民打兩次疫苗,然後就解禁了,讓經濟可以盡早恢復,不然的話以前講過,餓死的比病死的多,在疫苗可以全面施打之前,按照疫情狀況一步一步放寬,但是保持機警。」

全國二級警戒延長至9/6 部分管制再鬆綁

柯文哲則主張,只要打完2劑就能全面解封,但關鍵是疫苗夠不夠!要拚降級,國際疫情、疫苗覆蓋率、疫苗對變種病毒保護力將是未來3大觀察重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 「14縣市」大雨特報、慎防雷擊和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