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媚悼李行淚流不止 楊惠姍感念知遇之恩

被譽為「台灣電影教父」的導演李行,19日晚間因心肺衰竭病逝,享耆壽91歲,追思靈堂開放的第一天,導演梁修身、影星秦漢、楊惠姍、周丹薇等演藝圈的後輩朋友都來致意,其中,影后楊貴媚回憶起過去和李行導演的相處過程,難掩悲傷情緒,潸然淚下。

更多新聞: 全國二級警戒延長至9/6 部分管制再鬆綁
楊貴媚悼李行淚流不止 楊惠姍感念知遇之恩

影后楊貴媚說,「我們說你是無敵鐵金剛你很棒,你要一直跟著我們帶領我們,但沒有想到真的沒有想到。(疫情前)到酒家去唱卡拉ok,那天非常開心,導演說他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他還跳舞繞場一圈。」一想到李行導演的好,影后楊貴媚紅著眼眶,不斷流淚,她回想最後一次和李行導演見面,語帶哽咽。

藝人向娃說,「向我們最尊敬的李行導演致敬。」

藝人方芳芳表示,「真的很捨不得導演,不過他現在在天堂沒有病痛,可以好好享福。」

楊貴媚悼李行淚流不止 楊惠姍感念知遇之恩

藝人周丹薇提到,「導演爸就像我的爸爸一樣,這樣地疼我,買了他最喜歡吃的紅燒肉來給他,就跟他講說,導演爸你盡量地吃,今天沒有人會管你。」

和李行情同父女的周丹薇淚水只不住。因為李行慧眼,演出玉卿嫂在亞太影展封后的楊惠姍,也來感念他的知遇之恩。

楊貴媚悼李行淚流不止 楊惠姍感念知遇之恩

影后楊惠姍表示,「沒有李行導演,大概就沒有張毅跟楊惠姍,在電影上的發揮。」

影星秦漢說,「(聽到消息很震驚)對對對,就是昨天嘛,昨天經紀人跟我說的。」

當初拍攝李行執導的「汪洋中的一條船」,秦漢一舉拿下金馬、亞太影展雙料影帝,如今導演走了,靈堂開放第一天,秦漢就來致意。而李行導演除了「汪洋中的一條船」,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包含養鴨人家、秋決,共獲得3座金馬獎的殊榮,並拿下最高榮譽的「終身成就獎」,遺憾在19日晚間因心肺衰竭,享耆壽91歲。李行的女兒也回憶,她眼中的父親,愛電影成痴。

楊貴媚悼李行淚流不止 楊惠姍感念知遇之恩

李行女兒李顯順透漏,「我每次都跟我媽說,你看講什麼他也不愛旅行,也不愛做什麼事情,但是講到電影他就完全變了一個人,所以我真的覺得是從他年輕到他走,他幾乎他的腦子裡,都沒有忘記電影兩個字。」

李行導演對台灣國片、華語影壇的貢獻良多,他留下的部部經典作品,也會永留人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加開預約 正副總統和民眾一樣排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