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遇上中元普度 東琉線出現返鄉人潮

暑假再過10天就要結束了,有不少家長趁著疫情趨緩,帶孩子到墾丁玩。但目前海泳和浮潛都還沒開放,也讓遊客覺得很掃興,海邊戲水民眾甚至脫下口罩,提前解封。而在東港東琉線也出現大批搭船民眾,不過不是遊客,而是中元節返鄉拜拜的民眾。

更多新聞: 中秋禮盒募款 助肯納症患者培養生活、工作能力

一大早,東港東琉線候船室出現大批民眾,大伙攜家帶眷,準備要去小琉球,不過,絕大部份都不是遊客。週末遇上中元普度 東琉線出現返鄉人潮

東琉線船長vs.記者說,「8月半(應為7月半)小琉球出外的人,都會回來拜拜(所以今天回來的),(大部份小琉球人比較多)嘿都小琉球人。」

上午3班船班都沒有坐滿,中元節遇上周末,小琉球鄉民趕著回家拜拜,島上各景點依舊冷冷清清,只有零星人潮,連店家都沒開。

週末遇上中元普度 東琉線出現返鄉人潮

鏡頭轉到墾丁,海灘上總算有些生氣,遊客坐在遮陽傘下,欣賞美麗的海景,緊抓暑假的尾巴出遊。

記者vs.遊客說,「(多久沒有出來走走了?)好久了,一年多了吧,小孩子開學前,趁著開學前出來走走。」

但目前海域只開放水上活動,海泳和浮潛都還沒開放,只能坐著看海,或踏踏浪,也讓遊客不習慣。

遊客說,「很遺憾很無聊,但是看到美景還是有放鬆到。」

遊客說,「這邊空氣比較流通,大家不要那麼密集在一起的話,是希望可以不要戴口罩,對啊不然下水都沒辦法。」

業者說,「很多客人到這邊來就是要浮潛,浮潛現在還沒有開放,所以是對我們業者來講損害很大。」

民眾玩水上活動,或在海邊戲水,但仔細看,有不少人都沒戴口罩,等不及指揮中心公布,已經提前自行解封。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指揮中心遲遲不敢開放海泳和浮潛,23日能不能迎來好消息,恐怕遊客得先問問自己,能不能確實遵守防疫規範。

週末遇上中元普度 東琉線出現返鄉人潮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結合3D列印技術 為脊椎側彎病患注入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