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境外移入+2 陳時中:旅客返國後「多加1次PCR」
陳時中今天針對帛琉境外移入案例進行相關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外交部今(21)日證實,有2位於8月15日自關島入境帛琉的旅客,在入境後第5日進行COVID-19病毒PCR檢測呈現陽性確診反應。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清查相關足跡,均和旅遊團沒有接觸,不過為謹慎防疫,將會要求帛琉團與一般入境旅客一樣,在12至14日後需再做PCR檢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增2例境外移入! 外交部:「台帛旅遊泡泡」由指揮中心滾動式檢討

針對帛琉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外交部稍早說明,據我國駐帛琉大使館掌握帛琉初步疫調結果,此2名自關島移入的確診者均為帛琉人,並非外籍旅客,且入境前均已遵守帛國政府的檢疫規定,施打完整的疫苗且經過14天以產生保護力,另外必須在登機前72小時內進行PCR檢測,結果呈現陰性才可登機赴帛琉。

陳時中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該案已經清查相關足跡與接觸。他表示,由該案是在8月15日入境,因此跟8月14日入境的台灣旅遊團沒有接觸,另外,下一批台灣旅遊團入境是8月18日,不僅已經過3日,且已經消毒,因此帛琉機場是安全的。

不過陳時中也說,因為有新的確診案例就必須提高警覺,因此他宣布,台灣帛琉團除了原先做深喉唾液、進行「5+ 9」自主管理、5天加強版自主管理後要進行PCR檢驗的防疫措施外,也必須和一般入境旅客一樣,入境12天至14天後,需要再做PCR篩檢,至於其他帛琉團的防疫處理,將會視情況再做滾動式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8/24起放寬室內至80人、室外300人!陳時中:同住家人免隔板、梅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