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二級警戒恐一路延到年底 陳時中鬆口:可能性很高
有專家憂心二級警戒將延到年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可能性是很高的」。(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6日,有專家憂心二級警戒將延到年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可能性是很高的」,儘管國內疫情已趨緩,仍要觀察國外疫情及疫苗覆蓋率等情形,這些都需要綜合考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級警戒延長至9/6!2圖8大原則一次看

陳時中今天分析國內疫情,他提到,從病例採檢或發病趨勢等觀察,國內疫情從高峰往下已有一段時間,疫情在台灣控制算好,若以每日採檢陽性率來看,目前都低到0.01%以下,有時也會到0.004%、0.005%,儘管申報時間有一些差異性,但整體陽性率非常低。

快新聞/二級警戒恐一路延到年底 陳時中鬆口:可能性很高
每日採檢陽性率降低至0.01%以下。(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本身的疫情,我相信是可以控制的情況」,陳時中指出,零星個案仍須非常警戒,要做好疫調精準、即時追蹤匡列等工作,但國外疫情不斷在變化,病毒在世界流通,雖然國內邊境嚴管,但無法保證一定沒有相關病毒或新興病毒入侵,提高警覺是必要的。

至於疫情能否降級,陳時中說,有幾個因素必須考慮,包括國際疫情是否有點趨緩、國內疫苗覆蓋率、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保護力下降情形等,這些都必須要綜合考慮,「維持在二級警戒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陳時中認為,二級警戒範圍很寬,有一定的指引,大家遵從的程度也高,就可以讓正常生活恢復得多一點,這都是一些相對的考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境外移入+2 陳時中:旅客返國後「多加1次P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