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畫面曝光!美國大兵不捨阿富汗小孩 發物資、懷中哄睡感動全網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塔利班相隔20年再掌阿富汗政權後,引發當地民眾逃難潮,成千上萬名阿富汗人,不顧一切地奔向喀布爾機場,許多父母認為自己可能逃不掉,選擇將孩子傳過圍牆及鐵絲網,希望美國或其他國家的軍隊能接下他們,讓小孩平安逃離,因此讓不少大兵成為臨時奶爸,發送物資給孩子、餵他們喝水,種種溫馨畫面在網路上瘋傳。


從推特上的影片可見,喀布爾機場一片混亂,許多阿富汗父母自顧不暇,希望至少能讓孩子平安離開,因此將他們遞給圍牆另一邊的外國士兵,這也讓許多阿兵哥成為照顧孩子們的臨時保母,人手抱著一個小孩,畫面十分溫馨。許多美國士兵,也發送物資給現場的阿富汗小孩,有的還貼心的餵他們喝水,讓不少網友大讚「我真的替這些士兵感到驕傲」。

許多阿兵哥成為照顧孩子們的臨時保母,人手抱著一個小孩,畫面十分溫馨。(圖/翻攝विकास त्रिपाठी推特)

稍早在美軍駐紮地,還有一名父親希望自己強褓中的孩子,能得到醫療救治,而將他交給美軍,畫面曝光後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目前嬰兒已接受治療,並回到父親身邊,兩人都在機場內的美軍駐地中,不過未來他們是否會離開阿富汗,尚未有進一步消息傳出。

各國士兵提供阿富汗難民協助,從心碎的父母中接下他們的孩子,畫面令人感動。(圖/翻攝「Bakalaofresco」、「ainrO filaC」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