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2/郭婞淳、楊勇緯頒《最佳華語專輯獎》 由蛋堡二度奪獎拿下

頒獎人阿爆(阿仍仍)(中)與東京奧運奪牌戰將郭婞淳(左)、楊勇緯(右),《最佳華語專輯獎》最終由蛋堡獲得。(圖/台視提供)

娛樂中心/林彥君、李家穎報導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21)日晚間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舉行,《最佳華語專輯獎》找來去年金曲大贏家的排灣族歌手阿爆(阿仍仍),與東京奧運奪牌體育選手郭婞淳、楊勇緯擔任頒獎人,並由剛拿下華語歌王的蛋堡以《家常音樂》拿下最佳華語專輯獎座,他也成為本次金曲大贏家。


蛋堡奪下最佳男歌手獎後,又以專輯《家常音樂》奪下最佳華語專輯,贏得兩項大獎的蛋堡在得獎感言時謙虛地表示,自己只是「運氣好」,隨後拿出一張白紙,透露媽媽要求他如果獲獎,要讓她以製作人登場,並唸出一串致詞,他奪獎後也順利完成媽媽的心願,文內滿是對他的稱讚,讓他唸完忍不住笑說「我媽對我可能有點誤解」,逗趣的反應全場笑翻。

蛋堡杜振熙以《家常音樂》奪下最佳華語專輯。(圖/台視提供)

蛋堡這次睽違7年終於強勢重返歌壇,推出全新專輯《家常音樂》,這7年來他經歷結婚、生女,這回發片也不走正規宣傳路數,不上架串流平台,僅能在官方網站預購。蛋堡在第11屆金音獎入圍5項,可說是最大贏家,評審團主席陳君豪當時誇讚:「他是很優秀的音樂人,這張專輯回歸家庭,用原始的器材去錄音。因為大部分嘻哈音樂很華麗,但他卻反其道而行回歸原始狀態、主題回歸家庭女兒,反而是很銳利的東西,因為簡單東西反而最難,等於是直球對決」。

蛋堡杜振熙連拿兩獎,不只拿下最佳華語男歌手,更拿下最佳華語專輯。(圖/台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