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未通過EUA怎辦? 聯亞:台灣審查標準太片面

指揮中心8月16日宣布國產疫苗聯亞沒有通過EUA審查,還說會依照4千多名受試者意願安排打其他疫苗,聯亞今天(22日)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希望受試者不要離開,繼續完成後續追蹤,並批評台灣審查標準不合時宜,太過片面,還在以武漢株作為標準,嚴重忽略聯亞疫苗對Delta的保護力。

更多新聞: 本土+6「雲林連續62天加零破功」 個案病毒量低對社區影響不大

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說,「UB-612疫苗未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對此結果聯亞生技深感遺憾。」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一開始就對EUA沒通過表達遺憾,但話鋒一轉,認為政府的審查標準太過單一。

疫苗未通過EUA怎辦? 聯亞:台灣審查標準太片面

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表示,「很遺憾政府採用僅取單一時間點的免疫橋接方法,可能讓一支,可以對抗正在國際間流行的變異病毒,且優秀的疫苗,錯失保護國人跟人類健康的良機。」大嘆台灣錯失保護國人的良機,因為世界面臨Delta威脅,但台灣的免疫橋接還是以武漢株為標準,卻忽略了聯亞疫苗對於Delta變種的保護力,以及T細胞免疫力,明顯不合時宜。

疫苗未通過EUA怎辦? 聯亞:台灣審查標準太片面

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指出,「這樣的審查標準是片面的局部性免疫,沒有辦法全面評估疫苗激發出來的免疫力。」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認為,「很可惜我們今天訂的遊戲規則只看某一科目,我們認為這是不客觀的,而且沒有全面性去看疫苗的表現。」沒通過EUA面對受試者可能出走,董事長王長怡再喊話,希望參加臨床試驗的4千多名受試者,繼續跟著聯亞完成後續的實驗報告。

疫苗未通過EUA怎辦? 聯亞:台灣審查標準太片面

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提到,「我們誠摯呼籲受試者對聯亞有信心,請協助我們完成聯亞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六個月的訪視向法規單位證明,UB-612產生的抗體有強而有力的續航力。」聯亞表示會持續與CDE醫藥品查驗中心和食藥署溝通,強調他們還有最後一哩路,會持續走到終點,期盼未來疫苗能夠上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孩童住院率破紀錄 開學「口罩大戰」吵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