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旁突然天降「碎玻璃」 嚇壞行人

花蓮鬧區一家連鎖服飾店二樓的落地窗,清晨6點多突然自爆,大量的碎玻璃,猶如下雨般,灑滿整條馬路,所幸沒有人被砸到。玻璃業者表示,強化玻璃自爆的情況相當罕見,機率只有千分之三,而兇手可能是溫差,或是長期照射太陽光所致。

畫面中,空無一人的騎樓旁,突然天降碎玻璃,灑滿整個馬路邊。所幸,當時天才剛亮,沒有砸到人。服飾店員工說,「看監視器六點五十六分破掉的 ,只看得到這邊突然玻璃掉下來。」

花蓮鬧區這家連鎖服飾店,員工一早來上班,整個傻眼,因為店內二樓的整片落地窗,只剩一小部分還黏在裝框,其他全部碎滿地。員警獲報後,也在現場擺起三角錐,就怕路人經過,發生危險。花蓮分局軒轅派出所長林子揚說明,「現場初步勘查,沒有發現人車受損傷,經調閱監視器已經排除是人為所為。」

不過好端端的強化玻璃,為什麼會自己破掉?玻璃加工業者表示,兇手可能是溫差,或是長期照射太陽光所致。玻璃加工業者王仲任指出,「可能是太陽光線的問題,紫外線紅外線照射產生內外溫差過大,促使玻璃裡面的元素硫化鎳產生變化,所以玻璃產生自爆的現象,目前台灣玻璃的自爆率,是在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算是很低了。」

遇到這罕見的情況,業者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行吸收成本,也要慶幸,這碎玻璃,沒有傷到無辜的民眾。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