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玉穗溪再爆土石流! 「3分鐘就衝到施工區」幸無釀傷亡

高雄桃源區聯外橋梁「明霸克露橋」遭沖斷,公路總局加緊腳步搶通便道,不過山區天候不穩增加了難度,昨天(21日)還發生土石流,在短短3分鐘內就衝到玉穗溪出河口的施工地點,還好工程人員早收到消息已撤離,而工務段表示,預計8月25~29日前搶通簡易便道,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前進第一線,了解搶通進度。

更多新聞: 中國試射東風DF-15B新型導彈 綠委嗆:只會增加台灣對中國反感

怪手加緊腳步開挖便道,因為山區環境說變就變,前一天就發生土石流沖下山情況,大量土石流直衝而下,速度之快沒多久就抵達搶通便道的施工地點,還好當時人員已經先撤離。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說,「有回報土石流已經往下衝到,我們監看的點位我們就撤離,3分鐘後就已經衝到了,玉穗溪的出河口有挖深槽,這個深槽土石流下來的時候,就沿著深槽來做一個流放,我們便道施工550米沒任何損壞。」

桃源玉穗溪再爆土石流! 「3分鐘就衝到施工區」幸無釀傷亡

21日下午2點27分監視人員發現土石流往下衝,3分鐘後土石流就已經到玉穗溪出河口,還好工程單位早做好準備挖了深槽,便道沒有受損,甲仙工務段長表示,這幾天若沒有大規模土石流及降雨情況,簡易便道就能搶通,提供桃源復興到勤和部落暫時通行。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表示,「預計我們會在25日到29日之間,來做為我們後續便道開放時間。」

桃源玉穗溪再爆土石流! 「3分鐘就衝到施工區」幸無釀傷亡

施工人員要跟時間和土石流賽跑,壓力之大可想而知,而這陣子辛苦救災搜尋失蹤的謝宜真代表的消防人員同樣辛勞,行政院長蘇貞昌因此到桃源走一趟。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聽到建好的700公尺便道,一瞬間整個又沖毀,甚至掩蓋面積比本來大三倍,非常的令人震撼,謝謝消防弟兄們第一現場急難救助,在最後期限我們我們搜救,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桃源玉穗溪再爆土石流! 「3分鐘就衝到施工區」幸無釀傷亡

蘇貞昌不只深入最前線了解搜救狀況、搶通進度,也親自送來加菜金,感謝同仁們這段時間的付出,不忘提醒安全第一。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今+1!新莊家庭群聚案擴大 跨縣市打麻將牌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