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聖母廟普度千桌避免群聚 分成11區.每區百桌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每年中元普度都有好幾千桌,今年因為疫情縮小規模,控制在一千桌,而且分成11個區,每區一百桌,每一區間隔5公尺,避免群聚。另外在白河區木屐寮的南天宮,社區只有17戶111人,卻也擺出了111桌,一人一桌的豪邁架式普度,供品還有口罩和酒精,好兄弟也要防疫。

更多新聞: 阿里山鄒族舞團 今演出第1萬場表演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前搭起棚架,每個棚架底下都放了100張普度供桌,供桌上滿滿的供品,卻不見人影,原來不少人拜完拜之後就先離開,避免群聚。

民眾說,「人比較少是比較冷清。」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說明,「我們以前辦時都好幾千桌,今年我們只辦了1千桌以內。」

鹿耳門聖母廟普度千桌避免群聚 分成11區.每區百桌

雖然說縮小規模,1千桌還是很盛大,為避免群聚,分成11個區,每區間隔五公尺。不過指揮中心曾說大型普度宗教活動必須提出防疫計畫書。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表示,「我們廟是沒有送,因為我們縮小規模分成11個區,每區都限制在100名以內。」

另外在白河木屐寮的17戶南天宮,雖然人口只有幾十人,也盛大舉辦普度,擺出111桌的普度供品,比家戶還多,供品中還包括口罩和酒精棉片。

廟方主委方張金鳳說,「中元公帶領這些好兄弟,大家也是要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

鹿耳門聖母廟普度千桌避免群聚 分成11區.每區百桌

就連請來酬神演出的布袋戲偶也全部戴上口罩,不過,廟方人員在廣播時卻拉下口罩,不遵守防疫規定,形成主客異位。兼顧民俗信仰的同時,恐怕還是要落實政府的防疫要求。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男買鹽酥雞口罩沒戴好.又拒實聯制 老闆提醒反遭嗆要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