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上裝「行車紀錄器」違法 新規定公文曝議員氣炸:太扯了!
為確保自身權益,許多機車騎士都會加裝行車紀錄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許多機車騎士為了確保自己的行車權利和安全,往往都會在安全帽上加裝行車紀錄器,給自己一份保障。不過台北市無黨籍議員陳建銘20日在臉書上貼出交通部最新公文,內容指出,若要在安全帽上裝行車紀錄器「不能超過安全帽5mm」,這讓他痛批「誰能告訴我,哪裡買得到5mm的行車記錄器」,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台灣勞工去年平均月薪42K、加班減少 30歲以下年收首破50萬!


安全帽上裝「行車紀錄器」違法 新規定公文曝議員氣炸:太扯了!
交通部發出最新公文,規定安全帽上的行車紀錄器超過5mm即屬違法。(圖/翻攝自陳建銘臉書)

陳建銘20日晚間在臉書上貼出交通部最新公文的照片,內文表示現在台灣交通混亂,每天都能看見交通事故、行車糾紛等新聞,許多民眾為了自保或佐證,大多數交通工具都會裝上行車紀錄器,包括許多機車騎士也會裝上。不過在最新公文內容指出,裝設行車紀錄器不能超過安全帽5mm,否則屬違法,讓陳建銘痛批「誰能告訴我,哪裡買得到5mm的行車記錄器」,並表示相當離譜,「開車是鐵包人,騎車是人包鐵,萬一發生交通事故誰的損傷最嚴重?」,也認為裝在安全帽是違法的,那用安全帽的行車紀錄器檢舉違規是否就不能夠成立。

安全帽上裝「行車紀錄器」違法 新規定公文曝議員氣炸:太扯了!
市議員收到交通部最新公文,直呼安全帽裝行車記錄器違法太扯。(圖/翻攝自陳建銘臉書)

陳建銘表示自己時常公出會勘、開會都騎車趴趴走,安全帽上也有裝行車紀錄器,也強調針對這件事情,「這絕對要跟交通部、警政署據以力爭才行!」。



更多新聞: 北市徵才釋出444個職缺 海底撈徵法務「最高月薪10萬元」最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