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死抵抗塔利班!阿富汗反抗軍奪回巴格蘭省3地區 戰後畫面曝光
儘管塔利班已重掌阿富汗大權,當地反抗勢力依舊持續抵抗,目前更重新奪回北部巴格蘭省的3個地區。(圖/翻攝「@Muham_madi1」、「@PanjshirProvin1」Twitter)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大權後,於19日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不過包括原第一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原國防部長穆哈瑪迪(Bismillah Mohammadi)以及「北方聯盟」領袖馬蘇德,已經集結在境內唯一沒有塔利班的潘傑希爾省(Panjshir),對塔利班展開反擊,根據外媒報導,反抗軍在20日已獲得初步戰果,奪回北部巴格蘭省(Baghlan)3個地區,交戰過後的畫面也陸續在Twitter上流出。

更多新聞: 這起空難99人僅2名生還!他模擬過程發現竟與「武漢肺炎」有關

阿富汗前國防部長穆哈瑪迪20日在Twitter上表示:「阿富汗巴格蘭省的3個地區波勒赫薩爾(Pol-e-Hesar)、巴努(Banu)和德薩拉赫(Deh Salah),已經被反抗軍佔領,抵抗力量依然存在。」美國媒體《新聞週刊》(Newsweek)也指出,反抗勢力已從塔利班手中奪回這3個區域,雙方交戰過程中造成大約60名塔利班士兵的傷亡,目前反抗軍奪回的這些區域,正好緊鄰他們的大本營潘傑希爾省。

誓死抵抗塔利班獲初步戰果!阿富汗反抗軍奪回巴格蘭省3地區 戰後畫面曝光
阿富汗前國防部長透露,當地反抗軍已從塔利班手中奪回巴格蘭省3個地區。(圖/翻攝「@Muham_madi1」Twitter)

伊朗國際電視台資深記者索羅什(Tajuden Soroush)也在Twitter透露,「根據前阿富汗政府官員的說法,當地反塔利班組織率先奪回巴努和波勒赫薩爾,接著朝德薩拉赫推進後占領該地」,他也附上戰事結束後錄下的影片,只見反塔利班組織成員爬上村莊建築物,升起阿富汗國旗,疑似領導者的男子對著鏡頭闡述戰果,最後眾人齊聚一起高呼口號,慶祝這場寶貴勝利。

誓死抵抗塔利班獲初步戰果!阿富汗反抗軍奪回巴格蘭省3地區 戰後畫面曝光
伊朗記者索羅什也公開一段當地反抗組織奪回波勒赫薩爾之後,在當地村莊建築物上面升旗慶祝的畫面。(圖/翻攝「@TajudenSoroush」Twitter)

阿富汗潘傑希爾省(Panjshir)是反塔利班的重要基地,Twitter上也有一個以該省為名的帳號「Panjshir_Province」,輪流用英文和波斯文報導戰況,從發布的照片和影像,可以看到反抗軍成功占領巴努地區的官署,更有一群反抗軍在德薩拉赫當地官署前方,升起阿富汗國旗歡慶勝利。

誓死抵抗塔利班獲初步戰果!阿富汗反抗軍奪回巴格蘭省3地區 戰後畫面曝光
Twitter上一個以反抗軍大本營潘傑希爾省為名的帳號,同樣公開數段反抗軍慶祝戰勝塔利班的影像。(圖/翻攝「@PanjshirProvin1」Twitter)

該帳號也公開一段當地反抗軍領袖,在戰事勝利後的演說片段,只見他向戰士們喊話:「要嘛我們死,要嘛不能讓塔利班統治這裡。」顯示出他們視死如歸的決心,然而該帳號卻透露反抗軍的隱憂,他們目前既沒有重型武器,也沒有額外多餘的武器,可以持續這場戰爭,也讓這場戰事的未來充滿不少變數。 

更多新聞: 阿富汗為何迅速淪陷?軍事評論家以「伊拉克」對照 曝:自救者人恆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