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聯亞EUA未過批政府審查標準片面    食藥署反擊:效價就比較不行
聯亞疫苗未通過EUA,食藥署長吳秀梅受訪回應。圖為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聯亞疫苗未通過國內EUA審查,董事長王長怡今天提出聯亞UB612疫苗三大優勢,還批評政府審查標準片面。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回應說,聯亞本來都可以提出討論,審查基準大家都知道,但聯亞自己本身效價就比較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與台灣交往獲英美支持! 外長藍斯柏吉斯:拒絕中國施壓

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今天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先是感謝參與受試者,並提到免疫橋接中和抗體力不應只關注單一時間點,更應注重「維持性」,以及對抗目前流行病毒變異株效益,必須納入T細胞免疫反應分析,才能完成評估疫苗綜合效益,才能給國人更專業的病毒免疫全貌、病毒數據。

王長怡也提到,聯亞UB612疫苗有三大優勢,第一,是產生抗體持久、半衰期195天;第二,綜合大多數病毒變異株,特別是對delta變異株,不僅保有原始株相近的綜合抗體效價,還是目前上市的疫苗中,得以對delta變異株有效大幅下降,這是全球接種者的福音;第三,可以精準產生T細胞免疫。


快新聞/聯亞EUA未過批政府審查標準片面    食藥署反擊:效價就比較不行
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圖/民視新聞)


「政府僅採取單一時間點的免疫橋接方法,以AZ疫苗產生的對抗原形株的中和性抗體力做為最重要且是唯一比對標準,否決聯亞疫苗的緊急授權,這樣的審查標準是片面的。」王長怡不滿地說。

食藥署長吳秀梅受訪時回應說,這都是專家會議討論出來的結果,若對方有其他想法可以再提。她也解釋,目前沒有收到聯亞的申訴等申請,聯亞本來都可以提出討論,審查基準大家都知道,但聯亞自己本身效價就比較不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例! 空運非洲豬瘟走私肉製品躲X光闖關 逾71公斤全數銷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