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漁船走私害154隻貓安樂死  檢方諭令船長6萬元交保
海巡署查獲價值千萬貓咪走私案。(圖/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破獲私梟走私154隻品種貓,唯恐船上藏匿其他動物,雄檢檢察官今天登船調查,晚間依懲治走私條例等將林姓船長移送雄檢複訊,檢方訊後諭令以新台幣6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憶八二三戰役重申「九二共識」 馬英九:過去可以現在沒有道理不行

海巡署日前破獲不法私梟走私未檢疫品種貓154隻,最後以人道處置安樂死,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許怡萍今天下午在海巡署人員陪同下,前往旗津漁港登船調查有無藏匿其他貓咪,並發現走私者為防止貓咪悶死,還在密艙內裝設室內冷氣,除此之外並沒查到其他走私物品或動物。

雄檢指出,晚間依懲治走私條例、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海關緝私條例等將林姓船長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

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有不法私梟利用疫情期間,趁隙前往澎湖外海載運走私物品,以牟取暴利,於是與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並透過巡防區勤務整合,配合雷達掌握船隻航跡,在8月19日於安平外海9浬處查獲「順發866」號漁船。

海巡人員20日持屏東地方法院搜索票,穿著防護設備上船實施搜索,並在船艙內發現2處有通風設備密艙,內有62籠寵物攜帶箱,每籠分裝2至6隻大小不等的名貴貓,數量154隻,包含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等各式名貴貓種,目前所有貓咪已被執行安樂死完畢,引發動保人士撻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早接種完高端疫苗! 鄭運鵬:深呼吸來不及痛一下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