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籃球場、家人內用免隔板「再等等」 林右昌:連14天加零後評估開放

林右昌表示,同住家人內用免隔板、籃球場等,待基隆14天加零後評估開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4例本土確診,其中基隆並無新增案例。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已經連續12天加零,如果能連續14天零確診,將評估開放籃球場、同住家人內用免隔板。

林右昌表示,今天基隆仍然+0,不止是58天內48天加零,也是基隆從8月12日開始連續12天加零。林右昌指出,指揮中心上週宣布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6日及提出相關防疫措施鬆綁,基隆市將在「連續14天無確診案例之後」,評估開放或鬆綁相關場域及防疫指引。

林右昌解釋,設定這個標準是因為不是無條件開放,而是因為連續14天零確診,顯示基隆市疫情已穩定控制 並且進入新的里程碑,將在確認安全無虞下,安全穩健地帶大家回復正常生活。

林右昌說,屆時包括籃球場、兒童遊具、街頭藝人表演以及大武崙沙灘游泳、家人在外共餐是否不用隔板等,將等到連續14天無確診案例後「一併評估開放」。

林右昌也提醒,目前國內本土疫情趨於穩定,但隨著境外Delta病毒肆虐、傳染力強且快,還是必須謹慎防範,小心應對。唯有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才能確保遠離病毒!

林右昌表示連續14天加零後會評估開放同住家人內用免隔板。(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