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9月如期恢復實體上課 柯文哲:保留彈性防疫指引

台北市今天再度+0,市長柯文哲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原則上會恢復9月開學的實體上課,目前設置的規範為1個班級有1人確診,則該班停課,若全校有2人以上的師生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他也指出,防疫指引會做彈性的規劃。另外,柯文哲表示明天中央就會再撥補疫苗給北市,希望能在開學前讓教職員都接種疫苗。

柯文哲指出,這是自5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台北市第四次+0,也要感謝醫護人員的幫忙,但逐步解封的現在,也是面對挑戰,尤其是面對下週的開學要做很多的準備。

柯文哲說,萬華已經不再是疫區,但社區裡面還是有感染源,昨天在7大醫院PCR篩檢出1例陽性,隨著病例數減少,匡列的人也變多,如果下週開學,按照居家隔離得制度,一次就要匡很多人,但隨著疫情還算控制,原則仍恢復實體上課,離開學還有一個禮拜,耳溫槍、隔板都要先準備好。

而柯文哲也打算在教室內設置攝影機,讓請防疫假的學生也能在家中上課。他指出,學校規模有大有小,實際上還是要再想想該怎麼執行,如果學校2位以上師生確診,該校停止實體課程14天的規定會保留彈性,會跟防疫醫師討論後再決定怎麼做。

柯文哲表示,明天中央就會撥補疫苗給北市,到時候就能在開學之前就把這些教職員都打疫苗,產生保護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北市學校防疫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學校防疫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公布北市確診個案數據(圖/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