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漁港被6野狗追!「電影監製」藺奕岳母跌倒撞頭喪命
新竹75歲老婦在南寮漁港遭到6隻野狗追擊,因為太驚慌逃跑時跌倒傷重不治。(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丁雅芳報導

新竹市一名75歲的老婦人,在21日清晨前往南寮漁港進行晨運時,遭到6隻野狗追逐,因為太過驚慌,跌倒重傷昏迷,當天晚上就重傷不治,老婦的女婿「電影監製」藺奕悲痛不已,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次事件是「政府的姑息與怠惰」才造成的,市府動保所也回應,對婦人的身故深表遺憾,昨(22日)已經捕獲4隻造成婦人重傷不治的流浪犬,今後也會加強當地的巡查。

更多新聞: 非洲豬瘟肉品流入雲林 39處遭稽查3店家認購買曝「早就被吃完了」

新竹市75歲的王姓老婦在21日清早到南寮漁港晨運,在人潮較多的遊客服務中心前,遭到6隻流浪犬包圍追趕,老婦因為過於驚嚇,逃跑時不慎跌倒,頭部撞擊地面,倒地不起,最後還是因為其他遊客看見老婦人倒地昏迷,還被一群野狗包圍,趕緊撥打119將老婦送去醫院,但老婦仍因傷勢過於嚴重,當晚就傷重不治。

竹市7旬老婦被6野狗追趕 南寮遊客中心前摔倒…撞擊腦部傷重不治!
婦人就在紅線區域遭6隻野狗追趕。(圖/翻攝畫面)

而7旬老婦的身份曝光,她是知名「電影監製」藺奕的岳母,藺奕事後也在臉書上揭露,「岳母被野狗攻擊的地方是南寮漁港的「遊客服務中心」前,是個人來人往的地方,並不是在荒野或是海灘。他還氣憤地表示,南寮漁港野狗咬傷民眾的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他生氣地用文字表達憤怒,「因為地方政府的姑息和怠惰,造成人民的死亡,還說希望有政府官員向他岳父道歉,否則他將訴諸國際媒體,不會善罷干休。」。


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長楊家民今天也做出回應,表示已在遊客服務中心附近捕獲了4隻肇事犬隻,確認身上無晶片,是無主的流浪犬,在捕捉時都沒有呈現出攻擊性,不知道為何21日會對王姓老婦有攻擊行為,目前將牠們送至園區安置收容,也會繼續搜捕其他肇事犬隻。楊家民還提到對於南寮漁港的流浪犬隻,政府一直有在呼籲勿違法棄養,且避免餵食遊蕩犬,動保所也會持續捕捉具有攻擊性的流浪犬。

竹市7旬老婦被6野狗追趕 南寮遊客中心前摔倒…撞擊腦部傷重不治!
王姓老婦的相驗屍體證明書。(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小心荷包失血!市民、建國高架「全時段科技執法」違規恐罰1千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