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暴槍狙擊外來種!綠鬣蜥被射中遁入魚塭 結局神展開網笑:自投羅網
YouTuber「J爸」近日再次前往捕捉綠鬣蜥,因失手沒一槍斃命的綠鬣蜥,逃跑到水中卻意外掉進捕蝦的網子裡,讓他們笑說「好笨的綠鬣蜥」。(圖/翻攝「J爸」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南美洲外來種「綠鬣蜥」因異寵經濟需求被引入大量繁殖,又因價格下滑遭到棄養,牠們繁殖力相當驚人,甚至一次可以生下30顆以上的蛋,讓中南部農民深受其擾,YouTuber「J爸」擁有豐富捕獵綠鬣蜥的經驗,近日再次前往幫忙捕捉綠鬣蜥,其中發生的好笑的小插曲,本以為逃跑抓不到的綠鬣蜥,意外地跳進了放在水裡的捕蝦網,讓網友笑說「根本自投羅網」。

更多新聞: 「荔枝+醬油」像生魚片?網友挑戰超地獄組合料理 嘆:只有口感像

J爸一抵達通報現場,就看見遠方有很大隻的橘色綠鬣蜥,居民還特別表示,中午會有很多隻出來曬太陽,因綠鬣蜥「見綠就吃」的特性,讓居民感到非常困擾,為了防止種植的作物被偷吃,旁邊還裝了防護網。

高手在民間!「小恐龍」出來曬太陽 他神瞄準一槍斃命
附近居民表示,綠鬣蜥見綠就吃,所以都在農作物旁裝上網子,防止被吃。(圖/翻攝「J爸」YouTube)

J爸走進樹林中,馬上就看到停在樹上休息的綠鬣蜥,神準瞄準頭部開槍,順利地捕獲綠鬣蜥,而後找到一開始看到的橘色綠鬣蜥,牠的體型相當龐大,甚至從高空掉下來都毫髮無傷,網子也抓不住牠,一路狂奔到水裡,結果卻傻傻地落入了捕蝦的網裡,讓眾人傻眼表示「也太剛好了吧!」

高手在民間!「小恐龍」出來曬太陽 他神瞄準一槍斃命
體型龐大的橘色綠鬣蜥,被打中後,以最快的速度往水裡逃。(圖/翻攝「J爸」YouTube)

最後,J爸表示,也許少數人認為他們這樣抓根本沒用,就算利用毒藥把受災區域圍起來,也需要花費龐大的金額及人力,他認為,實際去幫忙抓捕,更能達到實質的效益,而出乎意外的結果,也讓網友紛紛笑說「阿伯才是隱藏的高手~」、「那網子居然會吸蜥蜴」、「那隻跳水的真是自投羅網」。

高手在民間!「小恐龍」出來曬太陽 他神瞄準一槍斃命
跳到水裡的綠鬣蜥,剛剛好落入捕蝦的網子裡,被抓個正著。(圖/翻攝「J爸」YouTube)

更多新聞: 非洲禁忌!孕婦千萬別太晚出門、洗澡 他曝:孩子會被鬼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