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翔平僅幫「小朋友」簽名原因曝 外媒讚:最棒的球星!

大谷翔平在威廉波特遇到粉絲索取簽名時,只幫小朋友簽名,而「忽略」了疑似要把簽名拿到網路上拍賣的成年人。(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天使和印地安人在少棒聖地威廉波特(Williamsport)開戰,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也在賽前受到眾多小粉絲的歡迎。而高人氣的大谷翔平,遇上這些想要跟他索要簽名的少棒選手時,他都未曾拒絕,但面對來索取簽名的成年人,大谷翔平則並未替他們簽名。這舉動的背後意義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外媒甚至稱讚大谷翔平:「難怪他是最棒的球員」。

大聯盟從2017年起,每年會有一場到威廉波特主場比賽,今年輪到天使和印地安人在擁有95年歷史的「鮑曼球場」(Historic Bowman Field)上開火。而這場賽事的觀眾主要以有參加威廉波特少棒賽是的小球員和家屬為主,不少小球員賽前在場外看見大谷翔平時,都興奮地一擁而上。


但當然,能遇到大谷翔平是夢寐以求的機會,MLB官方也在推特上寫:「誰不想要遇見大谷翔平?」。因此當小球員拿球上前跟大谷翔平索要簽名照時,當中也包含了幾位成年人。但媒體就發現,大谷翔平只幫小朋友簽名,而他的翻譯水原一平,也在旁對著想要索取簽名的成年人搖了搖頭。

美國媒體《BARSTOOL SPORTS》就在推特上說:「大谷翔平不為那些,背著滿滿一帶東西的成年男子簽名」,原因很可能是因為,這些成年人根本沒有實際來看比賽,只想把簽名放到「eBay」網站上拍賣而已。對於大谷翔平的細心舉動,也忍不住稱讚大谷翔平果然是最棒的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