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夯國家考試! 疫情解禁 新鮮人搶考駕照

疫情降級、駕訓班解禁,讓監理站報考筆試或路考的人數大爆滿,加上接近暑假尾聲,又以大學跟社會新鮮人居多,受到之前三級警戒影響,是想考不能考,現在卻連報名都沒那麼容易!因為每場梯次一開放,名額瞬間被秒殺,讓監理站也很頭痛,要顧防疫分流、又得在短時間內消化完大量考生。

早上地監理所人多到快把整個考場繞一圈,不說還以為是在排演唱會門票,原來都是趕來考筆試,一個上午就考了將近100人、下午來更多,七輛遊覽車、共140人。日前三級警戒,監理所沒有限制不能考試,但民眾根本不敢出門、駕訓班也自動延期,終於等到降二級、微解封,民眾趁著暑假尾聲來考,以免開學輸在起跑點。機車路考也是場場滿額,大家擠在報名處等繳費。疫情降級,考駕照成了最夯國家級考試,平均一天都有近300人來考試。北區監理所表示汽車筆試部分,上、下午各一梯次,以駕訓班報名人數為主,都能消化完;而機車的考試一梯次開放50人額,同樣場場額滿,晚了就排不到。駕訓班解禁,讓新鮮人都很興奮,畢竟考到駕照等於多個技能,生活上都會便利許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