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們原本能有一個家」!澳政府瞎扯疫情「無情槍斃」整批流浪狗

澳洲一批流浪犬遭地方政府單位以防疫為由,下令無情槍殺。(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國內海巡署因發現154隻走私貓,依法將貓全數安樂死,引發不少輿論撻伐。而在澳洲,近日也發生了殺害動物事件,一批流浪狗被當地機構救援後,準備送往收容所等待領養,不料竟遭到當地政府,以防堵武漢肺炎病毒為由殘忍槍殺,但當地並未出現本土病例,此舉也讓不少愛狗人士大力抨擊。


澳洲一批流浪犬遭地方政府單位以防疫為由,下令無情槍殺。(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外媒《每日星報》、《雪梨晨峰報》報導,澳洲布爾克郡(Bourke Shire)上週救援了1批流浪犬,原本是要等待新南威爾斯州科巴鎮(Cobar)的收容所志工,將這批流浪狗們帶回收容所,等待領養;不料布爾克郡委員會,竟直接下令射殺這一整批流浪狗,扼殺了這些流浪狗們獲得新家的機會。委員會更發表聲明表示「會決定採取這一行動,是為了保護其員工和社區,包括弱勢族群及居民,避免受到武漢肺炎病毒傳播的風險」。

澳洲一批流浪犬遭地方政府單位以防疫為由,下令無情槍殺。(圖/翻攝免費圖庫Pexels)

針對此言論,動物解放社運組織的經理瑞安(Lisa Ryan)認為這樣的做法,實在太殘忍,怒批「我們對這起無情的流浪狗槍殺事件深感悲痛和震驚,我們完全拒絕委員會『不可接受』的理由,即使這次行為是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更令人悲痛的是,科巴鎮當地並未出現本土武漢肺炎病例。動物正義黨議員赫斯特(Emma Hurst)發文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目前已有16隻流浪狗遭到槍殺,其中甚至包括了剛生產完的的母狗與牠的孩子。

澳洲一批流浪犬遭地方政府單位以防疫為由,下令無情槍殺。(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另外,報導更指出,當地政府首長韓考克(Shelley Hancock),日前就曾針對動物遭射殺一事遭議會質詢,當時她只表示「如果這是一種慣例,我將感到憂心」;事後,委員會針對動物照顧及安樂死的程序仍舊沒變,一樣沒被要求必須告知政府,韓考克也因此遭到譴責,不少人認為她根本沒將此事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