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上班族「BMI正常竟脂肪肝」!網「超淡定」曝解決方法
現代人飲食多樣,加上不少上班族一整天都坐在辦公室,身體健康也亮起紅燈。(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飲食多樣、高油高熱量,加上不少上班族一整天都坐在辦公室,回到家沒時間運動,身體健康也跟著亮起紅燈。一名男子發文,表示自己近日接受公司的健康檢查,發現自己才25歲,BMI值也正常,但竟然有「脂肪肝」,讓他當場傻眼,無奈喊「小弟之後會乖乖運動啦!」。

更多新聞: IG傳8月底停用「限動上滑」功能!將改用「貼圖方式」查看超連結


25歲上班族「BMI正常竟脂肪肝」!網「超淡定」曝解決方法
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最近接受公司安排的健康檢查,竟被驗出「脂肪肝」。(圖/翻攝自《PTT》)

一名男網友在《PTT》以「有脂肪肝怎麼辦」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最近接受公司安排的健康檢查,並說自己25歲,已經長達1年沒有喝酒,強調自己是「滴酒不沾的那種」,BMI直也正常,但有一點肚子,沒想到公司健檢報告一出來,上頭竟顯示自己得了「脂肪肝」,讓他超傻眼,無奈說道「有人可以安慰我嗎?小弟之後會乖乖運動啦」。

25歲上班族「BMI正常竟脂肪肝」!網「超淡定」曝解決方法
文章一出,立刻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立刻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表示「瘦的人也會有」、「不如問問同事們誰沒有」、「你部門前輩都去問一問,問誰沒有的好了」、「切下來煎肥肝」、「甜飲啦,喝太多對不對」、「其實蠻多人有輕度脂肪肝,主要是都外食為主,很難控制到少油鹽」、「現在沒脂肪肝的比較稀有」。

另外,也有內行提供自身建議,建議原PO「運動不喝飲料,不然沒解」、「我之前重度脂肪肝,運動一年減肥就沒了」、「戒飲料,注意澱粉攝取量」、「睡眠充足,少喝手搖飲料,多運動,加油」、「其實滿多人都有脂肪肝的,控制飲食就好了」、「調整睡眠飲食規律時間」;看完網友們建議後,原PO也在留言區寫道「最近會禁飲料跟炸物的」。

更多新聞: 家裡「紅色插座」是幹嘛的?台電揭「真實用途」網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