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帕奧挺阿富汗 聯合國代表舉旗進場

東京帕運今晚開幕,不過被武裝組織塔利本接掌的阿富汗,兩位帕運選手因此無法參賽,為了鼓勵選手及給予陷入困境的阿富汗民眾力量,國際帕運會主席宣布,由聯合國代表擔任入場掌旗官,讓阿富汗國旗在東京帕運開幕典禮上迎飄揚。

更多新聞: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投資加持!運動品牌籌28億申請在紐約上市

手舉聖火接力,東京帕運開幕式24日登場,帕運聖火在東京都國分寺進行傳遞活動,但因為疫情帕奧比照奧運取消路跑活動,只保留傳遞和點火儀式,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再度抵達東京,雖然帕運即將開始,但飆升的疫情也讓外界擔心,對此國際殘奧會主席,再度信心喊話。國際殘奧會主席帕森斯說,「我經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是,我們能舉辦安全的奧運會嗎,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我們不相信,我們可以舉辦安全的奧運會,我們就不會在這裡,奧運會已經表明這些防疫是有效的。」

東京帕奧挺阿富汗 聯合國代表舉旗進場

阿富汗選手無法參賽,國際殘奧會舉旗力挺,旗幟仍將飄揚帕奧開幕式。除了疫情之外,近期武裝組織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也造成原本要來參加帕運的兩位選手,無法來參賽,對此國際殘奧會表示,雖然選手無法參賽,但將力挺阿富汗,將派代表任掌旗官參加帕運會開幕典禮。國際殘奧會主席帕森斯表示,「但我想告訴你的一件事是,我們將在儀式中加入阿富汗國旗,作為團結的標誌,我們已邀請難民署代表在這裡擔任旗手,所以這是一種團結的行為,我認為向你們強調這一點很重要,基本上是我們以這種態度,向世界發送的團結與和平。」

東京帕奧挺阿富汗 聯合國代表舉旗進場

雖然國際殘奧會強調,防疫措施安全嚴謹,但紐西蘭殘奧隊發聲明表示,為了保障運動員安全,宣布將不會出席開幕典禮。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撤僑專機遭阿富汗武裝分子劫持 百名烏克蘭人滯留喀布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