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翼風浪板賽法好手表現出色 為巴黎奧運準備

在瑞士舉行的世界水翼風浪板錦標賽,法國好手表現出色,囊括了男女組的冠軍,而這項水翼風浪板運動,將在2024年的巴黎奧運首度亮相,肯定是地主法國有把握奪牌的項目。

更多新聞: 謝淑薇扳倒前球后大威廉絲 芝加哥女網賽晉16強

瑞士的席爾瓦普拉納湖,風光明媚,選手比賽起來特別有勁兒,來自世界各國的250位水翼風浪板好手,齊聚一堂,飛馳在湖面上,這項比賽,也是今年最重要的世界錦標賽。

水翼風浪板,將在3年後的巴黎奧運會上,取代舊型的滑浪風帆,首度成為比賽項目,應該是地主法國很有把握奪牌的項目,才會把它放進自家舉辦的奧運會裡,果然,法國選手也在今年世錦賽表現出色,乘風破浪,囊括男女冠軍。

水翼風浪板賽法好手表現出色 為巴黎奧運準備

高亞德率先抵達終點,興奮跌進水裡,他獲得了男子組的冠軍,法國女將諾伊絲蒙,也不遑多讓,奪下了冠軍。

水翼風浪板女子組冠軍諾伊絲蒙說,「感覺真的很棒,因為變幻莫測的風,變成很艱難的一天、很困難的比賽,所以我很高興最後獲勝,這個星期贏得世界冠軍後,讓我鬆了一口氣。」

水翼風浪板賽法好手表現出色 為巴黎奧運準備

另外,BMX花式極限單車,首次在東京奧運亮相,英國選手表現不錯,沃欣頓拿下金牌,布魯克斯則獲得銅牌,25歲的沃欣頓,在一家墨西哥餐廳擔任廚師,她的奪金歷程,也鼓舞了不少青少年,沃欣頓表示,「我聽許多父母也說他們的女兒,現在想要BMX單車當耶誕禮物,所以看起來這運動的未來相當不錯,BMX大有可為。」

英國單車協會,也看好花式極限單車未來的發展,上週已經宣布,將投資大約140萬美金,成立新的委員會,籌備比賽和訓練選手。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淑薇生涯首戰前球后大威 68分鐘直落二晉級芝加哥網球公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