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塑料!生醫公司打造洗衣精自動補充站

拚環保,有業者打造洗衣精清潔劑自動販賣機,初期要在全台設置至少1200台以上,民眾只要拿空罐,就能補充洗衣精,而且價格是市面上的1/3,除了可以省錢,還可以減少4000個以上的塑膠瓶生產,節能減碳。

更多新聞: 洗碗機、廚餘機同價位該怎麼選?過來人1看秒選「它」:真的有省

將空瓶或容器,放在裡頭,投入硬幣,確認好要購買的cc數,按下啟動按鈕,洗衣精隨即流出。洗衣精補充站要落實環保,只要自備容器就能進行補給,而據點就設在超商旁,滿足周邊居民。

民眾說,「蠻特別的,沒看過這個一般都是加水的。」

減少塑料!生醫公司打造洗衣精自動補充站

業者打造洗衣精自動販賣機,還把價格降到市價的1/3,另如一公升的清潔劑,市售價格119,但現在不到50就能購入,而且業者說,每一台自動補充機台,每年可減少4000個以上的塑膠瓶,相當於減少1363公斤的碳排放量,和560公斤的塑料。

減少塑料!生醫公司打造洗衣精自動補充站

初期要在全台設置至少1200台,屆時所減少的碳排放量,一年將超過1600公噸。加倍潔也已在全台北中南,像是市場街區,設立洗衣精補充站,國際大廠聯合利華,在英國、澳洲、墨西哥等零售店,也推出洗衣精、沐浴皂補充站,為的都是讓民眾省錢,更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民眾說,「我知道那個是塑膠的東西,當然是環保啦。」

減少塑料!生醫公司打造洗衣精自動補充站

民眾也說,「習慣是到大賣場買補充包,還要自己操作很麻煩。」

業者拚環保,日前喊出,將在2025年停產一次性民生用品塑料,包括聚氯乙烯、聚乙烯聚合物、聚丙烯等,現在率先施行清潔劑補充站,要降低拋棄式的塑膠製品,對環境衝擊。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啟豪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首日16.7萬人打高端! 陳珊妮.楊大正秀接種小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