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第一打手」 她為總統.蘇揆.阿中接種

週一國產高端疫苗開打,總統蔡英文打下全台第一針,當時負責施打的台大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高舉疫苗展示的動作,引發不少網友討論,笑稱手舉疫苗像是抽到海軍陸戰隊,也有眼尖網友發現,其實過去幫阿中部長和蘇貞昌院長打疫苗的也是她,更封溫慧敏是台大醫院第一打手。

總統蔡英文,週一率先施打高端疫苗,一旁的護理師溫慧敏,一個動作在網路爆紅!高舉疫苗這一幕,勾起男生當兵回憶,網友直呼像是抽到海軍陸戰隊,也有漫畫家改圖致敬,把溫慧敏畫成電影開頭的火炬女神。


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表示,「還蠻好笑的啊,他們做的這些圖檔,我每一張我都有保存下來,就當作自己留做紀念這樣。」

溫慧敏25年老資歷,不只總統交出手臂。過去幫阿中部長和蘇院長,打AZ疫苗的也是她,更被封為台大醫院第一打手。

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說,「疫苗的業務主要主責是家醫科門診,那家醫科門診又剛好,是我的管轄單位,像8月23日,我們主要是採直播的方式,然後現場又有站幾十家的國內外記者,媒體這樣拍攝。」

解釋因為熟悉疫苗業務,才會接下施打任務,溫慧敏一開始在燒燙傷,和呼吸胸腔加護病房,接著也輾轉到骨科和門診,擔任護理長,最近剛升任護理部督導長,多次出現在螢光幕,私底下還會被民眾認出來。

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回應,「當然會有,我都會在現場這邊走來走去,或是幫忙一些事務,看到的民眾會稍微聊一下。」

每天接種疫苗,慣性動作讓手上生出繭,但溫慧敏很珍惜這次機會,因為這是她第一次,接下大型接種站任務,也有人覺得護理師有明星臉,長得神似藝人郁方,連郁方經紀人第一時間還發訊息給郁方,問她是不是偷接工作,讓郁方也笑說自己都嚇一跳,溫慧敏幫總統打疫苗,也意外在網路引發話題。

(民視新聞/林秀宜、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