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長者第二劑在哪? 陳時中:安排部分施打AZ

隨著武肺疫苗進入第六輪高端施打,接種人口涵蓋率超過4成,但接下來有不少長者陸續要打第二劑,指揮中心表示,預計9月3號以前,75歲以上的民眾打完第一劑,間隔滿10週的大約有45萬人,未來第七輪開打AZ,會安排一部分給第二劑,只是比例要如何分配,本週將宣布細節。

武肺疫苗從6月開始,在全台大規模開打,人口涵蓋率已經超過4成,其中首波接種AZ疫苗的長者,陸續間隔期滿,紛紛憂心第二劑究竟有沒有著落,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未來會安排一部份疫苗,專門做第二劑使用,但目前接種戰略,還是以第一劑為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二劑基本上,如果以這次高齡者,高齡者施打那可能會跟縣市政府來合作,讓縣市政府來對這些高齡者做服務。」

就怕老人家不會用電腦登記,大部分縣市選擇以寄送通知單的方式,協助造冊安排長者接種,根據指揮中心統計,9月3號以前75歲以上民眾,打完第一劑間隔滿10週,預估約有45萬人,未來第七輪即將開打AZ疫苗,比例分配的相關細節,會在本週正式對外公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我們可以再算一下人數,不過要施打的人數會不斷地計算,那到高峰期大概要到九月中以後,我們開始進入,我們需要打第二劑的高峰期。」

強調打第二劑的高峰期,現在還沒到,之後將依照疫苗供貨狀況隨時調整,只是國外採購疫苗面臨短缺,除了不少年輕人,還沒打到第一劑,又碰上長者苦等第二劑夾殺,如何讓民眾盡快獲得保護力,比例該如何拿捏,成為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