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家上課也成詐騙陷阱!? 課輔業者假借學校名義強迫推銷

暑假期間,不少學生都在家裡趕著寫暑假作業,不過卻有自稱是學校配合的課輔業者,跑到學生家中,疑似要利用課輔名義,強迫推銷教材,直到家長連絡學校老師到場確認,業者才不攻自破。而至於為何能得知學生地址,業者只說是利用比賽之類的活動,取得個資。

更多新聞: 2倍薪為中國挖角科技人才 涉案4台人獲緩起訴

手機上的教育協助企業,自稱是學校配合的課輔業者,說要幫偏鄉的小朋友補習,不過家長滿頭問號,怎麼學校沒有通知要個別輔導?

學生家長說,「說他們是幫學生服務鄉下地方學生,說什麼課後輔導那樣的」、「補習怎麼不辦在學校,學生一起聽會比較有效果啊,為什麼是單獨這樣每家每戶拜訪,可能想要藉由輔導這件事,推銷一些教材之類的吧!」

學生在家上課也成詐騙陷阱!? 課輔業者假借學校名義強迫推銷

暑假期間,有課輔業者假借學校名義,跑到台東縣泰源國小的學生家中,疑似要利用課輔名義,強迫推銷教材,家長半信半疑,趕緊打給學校確認,隨後老師趕到學生家中,先是跟他索要名片,但他不給就是不給,而至於為何能夠取得學生個資,業者扯說是透過比賽活動。

台東泰源國小學務組長吳東錦表示,「個資是說,可能有一些繪畫比賽之類的,所以才會得到個資,透過個資來家裡面拜訪。」

學生在家上課也成詐騙陷阱!? 課輔業者假借學校名義強迫推銷

最後老師說要聯絡警察,他才悻悻然離開,不過類似的詐騙行為,早就不是第一次,台東全縣從6月到現在,至少在鹿野和東河鄉就出現4件類似案例,對於課輔詐騙,學校也將趕緊通知家長,小心受騙,台東泰源國小校長黃國將說,「班親會的時候,學校也會將這個重要的案例,來跟學生家長做說明,那另外我們也利用我們的FB,學校的官網,還有學校的家長群組,馬上把這樣的訊息PO出去。」

強迫推銷早就時有所聞,但利用學校名義詐騙,恐怕得吃上《刑法》公訴罪。警方也將積極偵查,避免惡質行為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非洲豬瘟走私肉流入市面 台中查到2件「月餅、越南豬肉鬆」緊急送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