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漁港野狗攻擊人!動保處逮4凶犬 查有無晶片抓飼主

上週六新竹一名70多歲婦人,早上獨自到南寮漁港風景區散步,竟遭到六隻流浪狗攻擊,受驚嚇摔倒頭部著地,送醫不治。新竹市府動保處表示已抓到四隻闖禍的流浪狗,將掃描是否有植入晶片,並繼續追捕在逃2隻流浪狗。

新竹一名70多歲婦人,21日早上到南寮漁港風景區散步,命就這麼丟了!當時被六隻流浪狗攻擊,老婦人摔倒撞到頭,回天乏術,當地民眾聽聞,都相當憂心。

附近民眾說,「狗如果突然間撲上來,爸媽沒有注意,其實是很危險的,小孩子的個子跟牠差不多高」、「小孩子的抵抗力一定也不好。」

悲劇發生後,老婦人的家屬質疑流浪狗問題已經很久了,市府沒處理,連個警示牌都沒有,現在鬧出人命,新竹地檢署也介入調查,追查這些流浪狗的主人。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華表示,「檢察官相驗之後,有調閱現場的監視器畫面,初步估算現場有6隻流浪犬,經過警方還有動保所 ,到現場查獲,目前大概捕獲有4隻的流浪犬。」

新竹市府動保處全力緝凶,已經抓到四隻肇事流浪犬,還有兩隻在逃,掃描牠們身上有無晶片,抓狗,也要抓主人,陳玉華說,「這4隻流浪犬我們已請相關的人士,先看牠身上有沒有植入晶片,目前還在調查當中,另外2隻流浪犬的部份,我們也請相關單位還在追捕當中。」

藍天白雲溜滑梯,還有兒童的玩沙區,南寮漁港風景區是周末假日許多親子旅遊的好去處,如今發生流浪狗攻擊婦人致死的案件,也為風光明媚的觀光景點增添了一道恐懼的陰影。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