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近期動作頻頻 外界解讀「閣揆保衛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非洲豬瘟出現破口危機,昨天(23日)突襲桃園機場視察海關,不滿關務署的應對措施,大動肝火飆罵;外加蘇貞昌上周搶在內政部長徐國勇之前,率先接見八位新任警察局長。蘇貞昌動作頻頻,被解讀是閣揆保衛戰正在上演。

更多新聞: 藍追打高端一片罵聲! 林為洲:我要打高端

「這個不要協商啦,不然你也跟走私業者協商好了啦」,前一天到桃園機場突襲視察快遞包裹的作業流程,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動肝火,開罵關務署。

最近,蘇貞昌話題不少,先前五倍券被罵翻,民進黨內正國會和英系聯手,主張民眾不須付1000元,就能領取五倍券,總統出手裁示溝通後,行政院才同意改為免付千元方案,之後爆出接見八縣市新任警察局長,接二連三的動作,被外界解讀蘇貞昌是在宣示主導權。

蘇貞昌近期動作頻頻 外界解讀「閣揆保衛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表示,「這個最快叫做高鐵,當時通車就是剛好我當行政院長,現在最慢要蓋了,又叫我來,我希望蓋快點,讓我同樣可以來主持通車。」

時間回到上禮拜,蘇貞昌當時南下視察,還話中有話,要主持通車典禮,算算時間是暗示想繼續做到2023,內外夾擊下的蘇貞昌,正悄悄上演一場閣揆保衛戰。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這個海關事件,確確實實是行政單位執行方面一定要檢討的地方,蘇院長的指導絕對是有必要。」

蘇貞昌近期動作頻頻 外界解讀「閣揆保衛戰」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蘇院長抽查之後,有破口甚至有螺絲鬆的狀態,當然蘇院長要震怒,所以我認為這兩件事是完全不同,絕對不能混為一談。」

黨內立委駁斥逼宮傳聞,但蘇貞昌會這麼積極,傳出二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很可能會是取代他的閣揆人選,對此,鄭文燦表示,「這種職務不是用爭取的,不過有這麼多人去評論院長,不管是好意惡意,可見這職務不好當,我不會去想這些問題。」

蘇貞昌近期動作頻頻 外界解讀「閣揆保衛戰」

鄭文燦沒正面回應,但一句閣揆位置不好坐的話,點出了現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嗆民進黨「SOP攻擊」 林鶴明:害你的是你的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