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與桃捷合作 九三軍人節推形象列車

九三軍人節前夕,國防部推出各式紀念活動,今年首度和桃園捷運合作,車廂外將換上以陸海空三軍為主體的彩繪塗裝,同時參考衛福部「總柴」,設計出「柴小寶」作為親善大使,包含代表陸軍的化學兵、海軍的水下作業大隊,和空軍的飛行員等三種造型,屆時都將出現在桃捷列車上。

不論白天還是黑夜,陸海空三軍堅守崗位,保護台灣這塊土地,為紀念九三軍人節,國防部除了除了推出形象影片,今年更首度和桃園捷運合作,出國軍形象列車,車廂外觀將會換上,以陸海空三軍為主體的彩繪塗裝。

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表示,「車廂的前三節分別是,陸軍海軍空軍為主體,以化學兵艦長及飛行員,融合軍武為設計的理念,第四節則是愛國軍,以趣味的繽紛的軍事元素,搭配城市的意向,不但符合年輕族群的喜好,更可突顯國軍親民,愛民與活力的形象。」

彩繪列車預計從九三軍人節當天首發,一直到今年年底,仔細看,到時候,列車上除了有三軍的代表元素,還有造型可愛的「柴小寶」,作為親善大使。

包括穿著重裝備、代表陸軍的「化學兵群」,以及配有氧氣瓶、代表海軍的「水下作業大隊」,以及守護領空安全、象徵空軍的「飛官」,代表三個軍種的柴小寶,不只會在桃捷列車上出現,包括馬克杯和公仔,也都看的到。

國防部心戰大隊中士吳函芸(柴小寶設計者)表示,「我家有養兩隻柴犬,因為想要跟上防疫的議題,所以「總柴」部分也有做參考,會選用柴犬原因,一個是柴犬的性格沉穩,然後勇敢然後也顧家,但是牠卻又不好戰但是也不怕戰,這是柴犬的性格,我覺得可以跟我們國軍做連結。」

有別於以往較為寫實、剛硬的元素,國軍打造全新Q版形象,拉近和民眾之間的距離。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