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覺青!留學生在南韓拍片親台撐港 「中共找上親友恐嚇」逼他限期返國
目前在南韓留學的中國學生「陳老師」,5年前以交換學生身分來到台後,思想被顛覆,因長期親台撐港的「不當言論」遭中國判刑。(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目前在南韓留學的中國學生「陳老師」,曾在5月公開自己5年前以交換學生身分來到台後,思想被顛覆,因長期親台撐港的「不當言論」及使用VPN翻牆的「不當行為」,2020年6月10日在中國海南省三亞市的家中被捕,最終以協助翻牆相關的口袋罪被定罪,他的親身經歷引起廣大迴響,然而卻也引起中共政府注意,不僅找上他親友恐嚇威脅,要求他刪除所有影片,還要他限時返回中國,讓他相當痛苦。

更多新聞: 你敢知影!她揭《斯卡羅》中台灣舊地名起源 澎湖以前稱「平湖」理由曝光

陳老師說,2、3個月前透過YouTube頻道分享自己的經歷後,得到很多海內外華人的支持,不僅影片被許多媒體轉載,他也受韓國媒體專訪,因反共事件持續發酵,中共政府已經注意到他,儘管他已經刪除相關言論,也不再對相關敏感議題做評論,但中共仍找上他的所有親友,威脅他刪除所有影片,禁止他再接受媒體採訪,並要求他限時返回中國,要求他面對面說明拍攝影片的意圖。

中共清算海外覺青!「凍結帳戶、恐嚇家人」 威脅限期返中受審查
目前在南韓留學的中國學生「陳老師」,因長期親台撐港的「不當言論」,遭到中共盯上,威脅他限期返中。(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表示,海南省的公安加了他爸爸的微信帳號,將媒體報導的畫面截圖傳給他爸爸後,要求他限期返回中國說明,且不僅是他的父母,就連住在不同省份的親友,只要與他有血緣關係,中共官方都要求當地公安派員到府調查,三天兩頭到他親友家檢查手機,查問許多與他相關的問題,讓他仍住在中國的親友相當恐懼,但也只能乖乖配合。

中共清算海外覺青!「凍結帳戶、恐嚇家人」 威脅限期返中受審查
中共派員到陳老師各親友家中調查,並透過親友威脅他,要求將網路上對中國不利的言論影片全刪除。(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指出,自己拍攝的影片,只是如實陳述、紀錄生活遇到的事情,且他堅定言論自由,因此不會將影片刪除,並希望中共官方看到他的影片,也能明確指出「究竟他哪裡做錯了」,而不是四處騷擾、處罰他的家人,甚至還凍結他的銀行卡,試圖讓他活不下去,而他目前只想在南韓好好將學業完成,畢業後他就會返回中國。

中共清算海外覺青!「凍結帳戶、恐嚇家人」 威脅限期返中受審查
陳老師的父母在中國不同省份工作,中共下令通知當地公安局,查到他父母工作地點,並威脅他限期返中說明。(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更多新聞: 土耳其認定「檳榔」是毒品!他指1成分是關鍵 籲: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