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志金分析各國疫情 讚「台灣做得這樣好!為何還是有人唱衰?」
醫生陳志金綜觀各國疫苗覆蓋率、COVID-19確診及死亡人數,認為「台灣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產高端疫苗昨天開打首日,有超過16.7萬人接種,報到率約9成,以年輕族群居多。不過對於外界的批評,ICU醫生陳志金綜觀各國疫苗覆蓋率、COVID-19確診及死亡人數,在臉書分析透露,「台灣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好!實在不明白,做到這樣好,為什麼還是有人不斷在唱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報導蔡英文打高端 日網友羨慕:盼日本也趕快研發出自己的疫苗

陳志金分析各國疫情指出,日本、馬來西亞、泰國單日確診人數近2萬人,馬來西亞、泰國單日死亡人數高過200人,日本單日死亡20幾人。

陳志金觀察各國至少接種一劑的疫苗覆蓋率,發現越南的疫苗覆蓋率不到2成,單日確診破萬人,單日死亡人數更是超過700人。曾被譽為防疫模範生的紐西蘭、冰島,疫苗覆蓋率分別為8成、3成4,單日確診人數分別為60人、40人。

反觀台灣至少接種一劑的疫苗覆蓋率4成,單日確診數維持在個位數,陳志金表示,「在與各國比較後才知道,台灣的防疫真的做得很好!」

現在國產疫苗已經開始施打,陳志金直言,他實在不明白,做到這樣好,為什麼還是有人不斷在唱衰?「就讓唱衰的人繼續唱衰、崩潰的人繼續崩潰吧!我們努力守好、向前走 !」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作家之死遭帶風向與高端疫苗有關 律師怒:科學自助餐令人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