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媒報導蔡英文打高端 日網友羨慕:盼日本也趕快研發出自己的疫苗

總統蔡英文昨日施打高端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端疫苗昨日開打,總統蔡英文率先施打,全程開直播,打完後還比出讚的手勢,讓多家日媒也報導,提及蔡英文盼藉由自身接種傳達疫苗有效性及安全性。日本網友看到影片及報導後,也紛紛稱讚並表示很羨慕,期盼日本也能夠跟進趕快研發出自己國家的疫苗。

高端疫苗昨(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一早7時30分便來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疫苗。蔡英文在打完疫苗後還向一旁的護理人員詢問「這樣就結束了?沒什麼感覺欸,並比出了ok和讚的手勢。

此段總統接種疫苗影片的過程也被不少外媒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表示,由總統蔡英文率先施打此國產疫苗,意在展示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並提到台灣除緊急從海外買疫苗外,也投入自製疫苗,希望加速疫苗接種。

除NHK外,包括TBS電視台、ANN等媒體也報導,也都提到台灣獨自開發的疫苗23日開始施打,由總統蔡英文率先施打第一劑,以及台灣在5月本土個案急速增加,卻在8月時已將確診數壓到每日不到10人。

對此,不少日本網友也紛紛稱讚台灣說:「台灣疫苗、聽起來很可靠」、「恭喜台灣,希望日本也加油」、「台灣太厲害啦」,更有日本網友羨慕表示:「日本應該也要好好學習」、「希望日本政府更積極開發」、「為什麼台灣可以,日本不行」,甚至也有網友很佩服總統帶頭第一個打,還問說日本打得到嗎?


不少日本網友表示台灣有自己的疫苗很厲害,更認為日本也該趕緊做出自己的疫苗。(圖/截自YT、Yahoo! Japan留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